Sep.30.2016

《單身宿舍連環泡》漫畫作者——窪之內英策的插畫世界!

大家對由李威與安以軒等人主演的台灣偶像劇《單身宿舍連環泡》以及兩年前由長澤雅美與藍正龍主演的《流氓蛋糕店》有印象嗎?這兩部擁有深度並帶有笑料的偶像劇原型竟是出自日本漫畫家——窪之內英策的漫畫作品改編而成!

窪之內英策的成名代表作為 1988 年於小學館 Big Comic Spirits 上連載的《單身宿舍連環泡》(ツルモク独身寮),推出不久就造成轟動,讓當時的年輕人密切關注每期的轉載,《單身宿舍連環泡》紅到拍成電影及偶像劇,多達十五個國家翻譯出版,《單身宿舍連環泡》之所以如此受到歡迎,是因為在漫畫故事中,清晰刻畫甫出社會的年輕人(主角)在社會職場上遭遇挫折,來到大城市求生面對人生轉折點的各種艱難抉擇,一群年輕人住在由公司提供的員工宿舍所發生的各種生活要事。

file_000

整體畫風較為寫實,偶爾依劇情需要還是有誇張的表情及動作,但整體脈絡十分貼切當時年輕人的生活現況,尤其描寫社會現實面、人情冷暖等讓讀者在輕鬆愉快的閱讀氣氛下取得共鳴,這部漫畫中有許多激勵人心的對白,擷取其中幾句在此與大家分享:

「小時候所相信的東西,會隨著成長而漸漸不再相信,而必須生活在所謂常識這個字幾所創造的框框裡。」——在職場上遇見的前輩告訴他,夢想與現實之間的窄距不過就是這麼回事。

「出海去吧!去試試自己的能力吧!在廣大的海上任意遨遊吧!迷了路再回到港裡就好了 ,這只有在年輕時才辦的到。」——是男主角的父親鼓勵男主角出國深造所說的對白。

窪之內英策除了寓意較深的漫畫創作外,平時也有繪製插畫作品的習慣,也有使用插畫作品跨界合作的經歷,窪之內英策的風格筆觸溫柔細緻,創作人物的時候他堅持使用純手繪喜歡用色鉛筆上色及較飽和的馬克筆,清新的作品風格加上顏色對比清晰,凸顯人物角色的婉約。

人物創作

65d311_b82f8b2b48ec42dabe355f681c9426ba-mv2

65d311_78102814db154064be78f441c9a04522-mv2

每一個窪之內英策筆下的女孩氣質清新,毫不矯揉造作的自然氣息,能夠讓人連結到身邊富有同樣韻味的女生朋友。

 

插畫商業合作

65d311_d08f46e39f38414fb33a9fe8c6ee2df3-mv2

Suntory頂級啤酒

 

65d311_c374741b5e044b56afc22c84cd183ace-mv2

雜誌Benesse Corporation(倍樂生)的封面繪製

 

CD+DVD_JK

專輯封面繪製

 

現年五十歲的窪之內英策是日本高知縣人,因為工作關係目前居住於東京,身為漫畫暨插畫家的他擁有許多創作,未來將重心放在插畫創作,喜歡他的朋友們別忘了前往他的官網瀏覽其他創作以及到社群網站給予關注及鼓勵哦!

更多關於:

窪之內英策官網
窪之內英策twitter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