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1.2016

有貓的世界!阿媽畫家的絲巾藏有一幅畫

你知道在寵物世界裡也能看見一種時尚嗎? 藝術家陳明芳有個很不一樣的媽媽,阿媽畫家曾鳳麗在80 歲時打開了她畫畫天賦的按鈕,開始畫出一系列繽紛有趣的圖畫,與她生活中所熱愛的一切事物緊密連結。畫的題材有明亮色彩的花朵、幽默生動的鳥、打動人心的貓表情,極具感染力。 這一系列的打動人心的作品在家人的策畫下,曾鳳麗阿媽在 85 歲時迎來第一次個人畫展,開出人生新的花朵!

3
陳明芳將媽媽的繪畫做成充滿時尚感的絲巾

當今年曾鳳麗阿媽過 87 歲的生日時,她的藝術畫作升級走出新風貌,有貓的圖畫做成了色彩繽紛、有層次的絲巾,絲巾上有貓咪 Bonjour 與 Hola 分享他們有愛、幽默的世界。 當畫作進入數位化的魔幻轉變後,色彩層次變得更加活潑,絲巾呈現出以往在繪畫上所不曾見到的時尚感,大絲巾可以掛起來隨風吹出一片趣味,也能搭配在身上成為表達心情的一部分,甚至還能將畫作與不同材質結合,成為緞面的沙發裝飾布或是一整套的衣服,這一切都是通過藝術轉換成的生活樂趣。而成就畫中世界的不僅是創作力,還有色彩的張力,這其中的奧秘連陳明芳也是在一邊嘗試中體會,不僅挖到了創作過程中的樂趣,也從藝術生活化的體現中燃起一股靈魂深度的生命力。

藝術家陳明芳與她的手作貓屋
藝術家陳明芳與她的手作貓屋

在一旁看著一幅幅隨風擺動、陽光恣意灑下在八條不同風格的絲巾上,陳明芳說:「藝術就是一種生活呈現,歡樂心情會投射在創作上,永遠有用不完的創作力。」 當初她先養了鸚鵡,無心插柳著讓貓走入了她的世界,沒想到在有貓的生活中,練就她一身好手藝,DIY 手作貓屋,她在一手一設計之間都很天馬行空、靈活創作,但陪伴在一旁的貓咪會引導她做出個性小窩,最神奇的地方是創作過程中ㄧ直無法預估最後的成果是如何,只能ㄧ路且戰且走。 最後還是得到了ㄧ個驚喜!你能想像幫貓屋畫些什麼呢??陳明芳想像力超廣,鵝黃色的農舍,站著泛橘的屋瓦和乳白色的煙囪,橄欖綠的百頁窗和棉花糖色的牆壁,貓咪在露台上留下成串腳印。毛茸茸的花園裡,陽光微風遊盪閃爍…….都帶有無比用心、細心呵護地打造貓屋,難怪陳明芳每一間手作貓屋雖長相都不同風格,卻都擁有家的溫度。

2

有貓的世界」 公益藝術展將於 9月 21日至 10月8日期間舉辦,十位藝術家齊聚,方玥文、王慧穆、陳明芳、曾鳳麗、楊織華、龎 銚、蘇雅純、何嘉興、劉智豪、劉雅琪等人透過繪畫、攝影、插畫創作出貓咪在他們心中各式各樣的神韻及動作。歡迎上活動粉絲專頁查看更多訊息。

%e6%9c%89%e8%b2%93%e7%9a%84%e4%b8%96%e7%95%8c

關注時尚,請至粉絲專頁按讚支持瘋時尚。

不可轉載
IFAshionTrend_瘋時尚
比衣服更重要的是穿衣服的人,比物品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這些物品來成就更好的自我。 瘋時尚資訊平台匯聚產業創業者、品牌故事、時尚經典與創新,掌握全球時尚動態。
比衣服更重要的是穿衣服的人,比物品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這些物品來成就更好的自我。 瘋時尚資訊平台匯聚產業創業者、品牌故事、時尚經典與創新,掌握全球時尚動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