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2.2016

我藏、我找,這綿延的故事還未了

漫漫人生,氤一個透骨的夢。浮躁之世,抑鬱防不勝防,任意念為所欲為;我愛、我恨、我哭、我笑。羨蜉蝣一生,醒,無風無雨無晴;去,已忘言語已忘我。

實在是好想好想他呀,我一路尋來,只因為他就是那個人。愛到深處時,想變作他的皮膚、他的痛與樂、他欲晚未晚的曖昧;跟你們說,我呀,還想成為他穿破了的布。當情話默默殺死自由,如果他能足夠溫柔、如果他能足夠長久,那麼我便別無所求。但是怎麼辦呢,兩人開始存在無數糾葛與無奈,都忘了我們已經多久沒說話、也快忘了當初為什麼有那麼多話可以說了;曾經以為最糟糕的情況是他的離開,但原來更悲傷的是,已愛到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愛下去。

痛苦日日漸劇,悲傷伴隨痛不欲生。我細看我們的聊天記錄,我反反覆覆的看好多遍,然後極力揣測他每句話裡更深層的含義。其實我也知道,如果和他不能有更多故事,一直回味過去也無意義;畢竟若是能有故事,也就不會一直回望過去了,無論哪一種,這種行為都沒有必要。我寧願相信他心底還是有愛,它只是被他藏起來了,在我看清他選擇失去或擁有前,無論他看上去多快樂,他的心都被我的這份愛負擔著。

可是,假使我能放過他,思念又何嘗會放過我。

記憶轉輪悄悄回朔,我獨自站在時間迴轉之下,晃啊晃的,只見當時的他是最好的他,而很久以後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們之間隔了一條完整的時間曲線,怎麼跑怎麼跳也跨不過的曲線。我愛他,實在是愛的太多,就算最後他只會成為我的蹉跎,笑著哭也是甘願。

『我唱,我寫,我藏,我找,這緜延的故事還未了;我愛,我恨,我哭,我笑,人生一場大夢,葉落知多少?』 —— 《秋.故事》 蘇打綠

不可轉載
湯姆瑞斗
Vers l'infini et au-dela
Vers l'infini et au-del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