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0.2016

關於全球四大時裝週你了解多少?讓趣味的拼貼藝術一次告訴你!

紐約時裝週 歷史趣味時刻

collage_1_20160825_171542

時尚救急藥

二次世界大戰讓歐陸陷入一片水深火熱,時尚標竿法國巴黎也因此暫時出局。戰火外的美國紐約趁機崛起,於1943年舉行近代第一場時裝秀。美國的「媒體週」正是當代時裝週的前身。

誰家的毛小孩?

設計師艾薩克.麥茲拉西(Isaac Mizrahi)在2011的時裝秀上,獻出最終極的流行配飾,夢幻棉花糖色的貴賓狗。

勇於與眾不同

2014 年的伸展台很不一樣,不採用刻板印象中「完美」的模特兒,而讓患有腿疾的醫師丹妮爾(Danielle Sheypuk)坐輪椅上台時裝首秀。接下來,第一位患有唐氏症的演員潔米(Jamie Brewer)也在紐約時裝週亮相。

爸爸在哪裡?

小北.威斯特坐在媽媽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的懷中,她正在VIP區大哭大鬧,一點也不給爸爸的時裝秀面子。雖然如此,肯伊.威斯特2015年的時尚初體驗依然搏得各界好評,讓他成功從音樂跨足時尚圈。

小怪獸天后

Lady Gaga 為知名設計師 Marc Jacobs 站台,她在 2016 年的伸展台上表現可圈可點,只是 Gaga 比當天同梯的模特明顯矮了 30 公分。

 

倫敦時裝週 歷史趣味時刻

unnamed (1)

當代第一

當代首場時裝週在 1984 年的倫敦登場,一開始就吸引全球目光。

好友來相挺

就像所有的畢業生製作一樣,史黛拉.麥卡尼(tella McCartney)也找來了閨蜜相挺,她 1995 年的畢製伸展台上,是好友也是當時聲勢沸騰的超模凱特.摩斯(Kate Moss)。

時裝機器人

已故傳奇英國設計師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曾將時裝秀推向藝術境界,在 1999 年的時裝伸展台上,兩隻高科技機器噴漆手臂,現場為模特兒的訂製禮服上色。

皮草 = 死亡

2005 年 PETA 善待動物組織闖入 Julien MacDonald 的秀場,大肆抗議時裝界為了取得皮草虐待動物。 是的,女王殿下 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是英國當代前衛時尚的代表人物,2006 年她受封為女爵士,英皇伊莉莎白二世親頒大英帝國勳章。

 

米蘭時裝週 歷史趣味時刻

unnamed (2)

解放乳頭始祖

1967年密索尼家族在模特兒上台前,解下她們與設計外衣不搭調的內衣,當時民風保守的佛羅倫斯評論家稱之為:「密索尼之瘋魔淫亂系列」(Missoni’s Crazy Whore Collection)。雖然因此被迫轉移陣地到米蘭,密索尼家族卻在這裡大放異彩,並迅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超模原生代

1991年凡賽斯的伸展台,四位國際超模第一代 – 黑珍珠娜歐蜜、辛蒂.克勞馥、琳達.伊萬格麗斯塔和克莉絲蒂.杜靈頓 – 不僅手牽手出場,還一起高歌喬治.邁可的熱門新歌「解放」(Freedom)。

翹臀珍的綠洋裝

2000年凡賽斯所設計的綠色長洋裝原本乏人問津,直到翹臀珍J.Lo在葛萊美獎上穿著它亮相引起一陣旋風,網民瘋狂搜索相關圖片,間接啟發了Google發展圖片搜索功能。

媽媽咪呀!

D&G 在 2015 年的時裝秀上,大力推崇慈母的形象,請來媽媽模特兒與她們的寶寶一起走上伸展台。

誰來自拍

2016 年 D&G 又出新招,讓模特兒在伸展台上大方自拍,然後即刻上傳,造成社群網路轟動。

 

巴黎時裝週 經典時刻拼貼

unnamed (3)

踩到香蕉皮

1993年國際超模黑珍珠娜歐蜜穿著超高跟鞋,在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的伸展台上大跌一跤。專業敬業的她跌倒後在地上大笑,即爬起來繼續把秀走完。

禍從口出

2011年時裝週前夕,鬼才設計師 John Galliano 在巴黎酒吧向一對猶太情侶口出穢言,迪奧大動作暫停他創意總監一職。

時尚呼拉圈

香奈兒創意總監老佛爺卡爾.拉格斐,在 2012 年給時尚圈投下了一顆震撼彈,「呼拉圈海灘包」。媒體為之瘋狂,但是實用性卻遭到各界質疑。

付現還是刷卡?

2014 年的時裝週裡,最具話題莫非是香奈兒的時尚超級市場大開幕,來賓包括時尚 A 咖蕾哈娜、搞怪超模 Cara Delevingne 和當紅的 Kendall Jenner。時裝週結束後,超市中所有用來擺設的食品全數捐贈給慈善團體。

偷窺秀

2015 年,設計師 Rick Owen 的男裝讓男模直接在伸展台上露出小 GG,成為當年最受爭議的品牌,注意此秀的照片上班不宜觀賞。

更多時尚來源:ShopAlike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