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5.2016

我怪故我在!暢銷小說改編,提姆波頓最新奇幻電影《怪奇孤兒院》

 

結合了充滿遠見的導演提姆波頓以及暢銷小說的改編,來一趟難忘的觀影體驗吧。
當傑克追尋著線索,發現了一個跨越現實與時代的謎團,他找到一處神祕的避難所,名為怪奇孤兒院。隨著傑克認識這些人以及他們的特殊能力之後,他瞭解到所謂的安全只是個幻覺,危機潛伏,而且來自神祕而強大的敵人。傑克必須要找出真相,找到可以信賴與依靠的人。

476-film-page-large

《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是充滿了豐富的奇幻色彩,令人身歷其境的影像,印象深刻的角色,史詩的戰鬥與獨特的時間旅行與操作——全部都由提姆波頓操刀實現,帶著如【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和【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的波頓風格。

而最值得關注的是,擁抱接受最原始、獨特的自己。

我怪故我在

我怪故我在。這個主題不只是接受我們的不一樣,而是以它們為傲,這引起了許多電影工作者的共鳴。我怪故我在這項任務宣示了,跟別人不同很酷——甚至是必須的。讓年輕的特異人士與眾不同的原因,也讓他們變得能幹、強壯與特別。怪奇孤兒院提供了一個避難所,因為外在世界無法理解或接受這些特異人士的特殊能力。而那也是躲避他們強大敵人的安全之處。每個孩子都有著獨一無二的特異能力,包括漂浮、操控火焰和巨力。他們的能力並非毫無限制,這些年輕人就跟我們一般人一樣受到許多事情的侷限。「他們只是在特定場合之下找出了一些如何有效使用能力的方法。」執行製作德瑞克弗雷(Derek Frey)說。

 

「這些孩子可能會被視為怪胎,並且在外在世界受到迫害。」伊娃葛林(EvaGreen)補充道,她飾演裴利隼女士。「他們生活在一個偏遠的小島上,在那裡,他們的『古怪』被視為獨特而美麗的天賦。」

peregrins-gallery7-gallery-image

提姆波頓顯然符合這樣的概念。「身為一個孩子,你永遠不會忘記那種與人不同的感覺。它會跟著你一輩子。」他解釋道。「我小時候就被貼上『古怪』的標籤,因為我熱愛怪物電影。於是你在童年甚至是之後經歷的那類事情。還有很多很多人都有過那樣的感覺。」

 

從暢銷小說到大銀幕製作

《怪奇孤兒院》是由蘭森‧瑞格斯(Ransom Riggs)的小說處女作所改編,在 2011 年出版。立刻引起全球熱潮並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並持續數年。這本小說賣出超過 310 萬套。

「我一直以來都對老照片十分著迷。」瑞格斯說。「我有了一個想法結合故事與照片,來成為角色的一種試金石。舉例來說,我有張非常有趣的照片關於一個男孩全身被蜜蜂覆蓋。於是我開始想,這個男孩是誰?他的故事是什麼?」

peregrins-gallery6-gallery-image

瑞格斯的暢銷作《怪奇孤兒院》的改編權由二十世紀福斯的製作公司徹寧娛樂所取得,負責人就是本片的製作人珍諾塔蘋。「這是一本非常美麗的小說,從各方面對我們訴說了許多;它有些令人毛骨悚然,令人難忘,而且是個非常美好的青少年故事。」她說。

對塔蘋而言,執導這部電影的夢幻人選,顯而易見的。「我們看到書稿的下一秒,就知道提姆波頓會是完美的導演人選。這彷彿就是為他而寫。」她解釋道。切寧和福斯的團隊對導演的選擇非常正確。「我確實對這本書很有感覺。」波頓說。「我喜歡蘭森替那些照片編寫故事的方式。材料非常吸引人——宛如夢幻,有力而神祕。」

 

不可轉載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