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1.2016

好多插畫空間就在你我周圍,讓創造力為生活添加更種想像!

插畫,Illustration 源自於拉丁文「illustraio」,字義裡是「照亮」的意思,闡述一件事除了文字本身,插畫的存在就像盞燈可以增添光亮讓文意更加清晰。在九月的第一天,介紹給大家有插畫元素的好空間,無論是上課、觀展、創作都適宜,讓生活因為插畫而明亮!

台北|illuBase插畫人基地 

1909647_1682412548667247_5049312438110483920_n
12108019_1672343533007482_1183039854286555900_n

11990635_1672343526340816_9087556670909607191_n

(圖片來源:illubase 粉絲專頁)

illuBase 插畫人基地 空間簡介 更新於約 8 個月前 插畫.插話沙龍 x 插畫人學堂 x 插畫市集 x 插畫生活展場 x 插畫交流所 —– 今年秋季,一個以插畫為主軸,為插畫人專屬打造的多功能空間「illuBase」,悄然在西門町繁華商圈誕生了。 在命名上結合了臺灣藝術界慣稱的「illu」與基地英文單字「Base」的概念,illuBase希望成為插畫人成長的基地,且賦予了「插畫人」一個定義,插畫人──是指想成為專業插畫家、並且將插畫當成事業經營的人。 illuBase將透過專業課程、各式展演及共同工作空間的提供,讓這些對插畫有興趣而不知該從何發展的人,能漸漸找到自己的方向,進而定位自己、成為專業,永續經營。 illuBase將匯聚這些新創的力量,讓臺灣插畫專業於世界上發光發熱。

illuBase 插畫人基地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 43 號 2 樓
電話|02-2331-0030
營業時間|13:00-21:00

 

台北|天地人文創

1

ill

illl

(圖片來源:天地人官網)

人類,必仰賴於天、地萬物,無法獨立於天、地之外生活與發展。文化創意產業,亦是如此,其根源必來自於生活的觀察與積累,這些觀察與積累更植基於天、地萬物對我們的滋養與孕育。天地人文創 創立緣起,便是以此謙卑與感恩的心,致力於發現與傳承這世上的真、善、美,天地人以推動 產業文創化 為使命,跨足各界專業課程、講座沙龍、文創空間、顧問專案、媒體平台、產品設計等領域。天地人三字,源自易經三才,後以「天圓地方,人逗留」設計品牌。旗下天地人學堂(FB)每月皆有上千名學員參與學習,創辦跨產業沙龍,為全台最大每週跨界交流論壇,並持續推出接棒論壇、新空間經濟等創新趨勢沙龍;旗下天地人展演,創立 30000 秒倒數攝展,全台徵展結合公益拍賣,並涵蓋創作表演、展覽、藝術典藏等活動/課程,以厚實生活與生命價值。

天地人文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幸福里齊東街 74 號 1 樓
電話|02-2396-0514

台中|Smohouse思默好時

1377984_860279104016350_4121275445631522113_n

11245506_966406376736955_313516805274541660_n

(圖片來源:Smohouse思默好時 粉絲專頁)

Smohouse思默好時是由插畫家黃郁軒所所創立的插畫文創品牌,同時以具有繪本感的〈Smohouse思默好時〉複合式咖啡館,作為實踐品牌精神的空間。 透過溫暖的繪本創作與插畫角色—狗店長、松鼠阿諾、 馴鹿嘻卡、綿羊楊小姐、鴨子東山先生 在「思默鎮」發生的日常大小事,希望用插畫溫暖的力量來療癒人心,並延伸出各式可愛又實用的文具雜貨、生活禮品,結合台中思默好時咖啡店與藝廊的規劃,提供給人們一種嶄新的、具繪本感的生活風格。

Smohouse思默好時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08號
電話|04-2471-2898

 

九月的第一個週末就要到來,還沒想好去哪玩嗎?即將入秋天氣轉涼就讓這些可愛的插畫空間溫暖你的心房吧!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