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7.2016

設計活動好多種,編輯精選這三種你一定不能錯過!

八月是 FLiPER 的設計月,內容有設計作品、設計師訪談、設計空間的介紹,當然少不了實際前往能與設計師、設計議題面對面的展演講座、活動等,在這篇文章中 FLiPER 編輯已挑選好三個即將開始的設計相關活動,有興趣的讀者快將行事曆空下來一起參與設計相關的議題,與設計師連結最新的設計觀點吧!

台北 |2016 / 9 月 23 日(五)台灣設計師週

cd463d47590e45a5944b0bc1515c3c01

2016台灣設計師週《IMPACT》 看見設計影響力!

台灣設計師週正式邁入第 10 年,12 項館內外展覽與活動,邀您一同來感受 10 年來台灣設計發展的影響力! 三大展館中含括《 3×3 Design Show 設計產業形象展》展出近 70 家不同產業的設計能量;從品牌新品發表、初次曝光的本土品牌家具,到國內指標性設計獎項的獲獎作品,了解各產業發展的設計思維。《Theme Zone 主題聯展》匯集不同平台以設計師作品聯展詮釋自身所關注的議題。《Rising Star 設計星勢力》,提供新生代的設計師展露創新光芒的機會,每年獲得廣大迴響,今年特別以「改良、創新、關懷、文化、環境」五大主軸,看見台灣設計新起之秀對於物件、人與環境設計思考的脈絡。《TWDW Presents 大會主題展》重新回顧過往數千件設計師參展作品,從中精選歷年來代表經典之作,鑑賞這些年來台灣設計師們所累積獨到的設計手法脈絡。2016 首次登場特別企劃《Country Focus 年度主題國家》展;邀請以色列設計師 Itay Ohaly 共同策畫,一向搞怪充滿實驗精神的他,會如何帶大家認識以色列的設計? 還有更多精彩企劃即將公開,請鎖定台灣設計師週粉絲頁和官方網站!

│展覽資訊│

展期│ 9.23(五)- 10.2(日)
週日至週四 10:00-18:00 (17:30停止入場)
週五至週六 10:00-20:00 (19:30停止入場)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北向製菸工廠一樓、四號、五號倉庫

更多關於:台灣設計師週

台北 |2016 / 9 月 30 日(五)聽見設計展

13996047_200076423740133_8453175492018259586_o

你知道嗎?

每個物件都有聲音…城市本身就是一個跨界劇場,在這裡有各種背景、各種世界觀參雜在一起,它是一個玩創意的空間,讓我們把不同形式的藝術和創意混合在一起,「聽見設計展」將音樂結合品牌、商品、設計等元素,在各個品牌店面、展演空間中給予不同的體驗感受。設計品除了能夠使用與欣賞,居然還可以用聽的?當你走進一個空間,將聽見屬於這個空間最適合的音樂、在不同的角落發現聽覺的驚喜;或巧遇一個特別的現場演出,忽然的發生在身旁,利用不同載具、不同形式的傳播,讓人能夠相遇、交流、自然的擦出火花,在生活中遇見音樂、在音樂中重新感受。

聲音互動
擁抱光與聲音的風景 進入聲音的世界一點也不困難,展覽中有各式精心策劃的聲音裝置讓觀展者輕鬆聽見設計,不管是互動程式、聲音設計、互動感測技術、裝置系統,結合科技與創意,讓每一位觀展者都能享受精彩的視聽饗宴!

口袋專輯
聽覺風格帶著走 你有多久沒有逛唱片行了呢?原來買音樂也可以這麼有趣!極具特色和紀念性的口袋留聲機,將顛覆你對於傳統唱片的想像,將屬於你的聽覺風格直接輕巧帶回家,為美好的心情加點音樂! 9.30 – 10.15 發現你的聽覺態度!

│展覽資訊│

展期│ 9.30(五)- 10.15(日)
週日至週四 11:00-20:00 (19:30停止入場)
週五至週六 11:00-21:00 (20:30停止入場)
地點│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中四A

更多關於:聽見設計展

台北 |2016 / 8 月 26 日(五)《喝杯茶,讓我們來聊聊設計!》

1000_400_FSS_banner_FMAM17

 《喝杯茶,讓我們來聊聊設計!》
設計師搖出茶飲新風味,品牌與字型的跨界演繹

手搖飲料店是台灣的國民飲食代表,茶的元素在台灣一直是歷久彌新的好理念,FMAM#17 特別邀請了兩位與茶文化相關的幕後推手,分享他們在創立品牌及研發產品的歷程,為什麼選擇以茶文化出發甚至是命名?透過運用好的設計元素包裝說出動人的故事,改變你對設計原本的想像!

講者介紹

-王吉米
本名王政陽, 設計科系畢業的他畢業之後,設立了有樂創意設計有限公司,除了平面設計案之外擁有策展經驗的他總是可以從不同角度切入設計相關的議題,除此之外近日瘋傳的漸層飲料「斜角巷」以及創意民宿「斜角旅人」吉米更是重要的幕後推手,一起來聽聽他對設計獨到的見解吧!

王吉米作者頁面

-葉俊麟
人稱他 Michael,創辦字戀社團、字戀小聚、Justfont、金萱字體創辦人, Michael曾說過:「做字體設計剛開始一直自以為是網路業,後來發現自己是教育業。」台灣沒有屬於自己的原創字體,意味著我們的街景文字,或許注定都要跟著別人的樣子走,未來孩子們也要用別人生產的字型學習文字寫法。FMAM#17 特別邀請到 Michael 為我們分享經營字體品牌的經營故事!

Justfont網頁

時間:2016 / 08 / 26(五) 晚上 7 : 30 ~ 9 : 30 (7 : 00 開放入場)
地點:FLiPER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02號14樓(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報名及費用資訊: FLiPER 作者享免費參加 現場票 NT$ 500 / 人 網路購票 NT$ 300 / 人
*活動現場沒有提供餐點 *報名人數上限為 50 人

點我立刻報名!

「設計」這個議題近年來,透過社群網站的分享,環繞在我們的生活大小事物上,字體、招牌、產品包裝等等,想要改變設計思維,最快的捷徑我想就是實際參與活動與設計師直接一對一接觸,談論設計觀點與實作經驗,分享給你們,有空的讀者千萬別錯過!!!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