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4.2016

父親節倒數!8 部電影讓你感受每個史上最強老爸的愛~

很多親子主題的電影都很賺人熱淚,又能從中感悟到人生道理,眼看 8 月 8 號父親節即將來臨,為大家推薦 8 部跟父子親情有關的電影!

1.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2002)

i-am-sam-300x169-2

山姆當父親的第一天,他老婆就離開了他,而只有 7 歲智商的山姆只好負擔起養育他女兒露西的重責大任。他和露西兩人相依為命,關係也越來越緊密。某天,社工人員也發現了山姆和露西的問題,他們認為山姆沒有能力好好教養露西,於是山姆被迫展開爭取露西監護權的行動。

 

2.七號房的禮物(7번방의선물)(2013)

M_219664-3-300x200-2

患有智力障礙的李永九在一家賣場當停車場管理員,與女兒妍思相依為命。途中被捲入一起殺人事件,被誣陷為加害者。由於死者是警察廳長的女兒,在上頭的壓力施加之下,警方為了快點結案誘導永九認罪,將他送入監獄。在獄中因為一場事故,同房的老大楊浩欠永九一份人情,於是「7號房」的獄友們決定幫他實現一個願望,把永九思念的寶貝女兒偷偷帶進牢房……

3.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2006)

the-pursuit-of-happyness-original-300x169-2

克里斯以推銷醫療器材為業,但這份工作卻無法維持家計,貧賤夫妻百事哀,妻子也因此離開。為了自己和家人的未來,克里斯想方設法擠進一間證券經紀公司當無薪實習生。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他和唯一的兒子被逐出公寓,最後還露宿街頭。只要他能修好手上的醫療器材,只要他能比別人多爭取一份業績,只要他能從 20 名實習生中脫穎而出,他堅信就能帶給兒子更好的明天,追求滿臉笑容的幸福。

4.即刻救援(Taken)(2008)

taken-2-50e884a025817-300x169-2

退休情報人員布萊恩一心想做一名稱職的父親,彌補過去對女兒琴所失去的父愛。某天,琴告訴布萊恩要跟朋友去法國遊學,沒想到琴抵達巴黎不到一小時,就遭人綁架,布萊恩得知消息後,決定要挺身而出拯救女兒。然而,布萊恩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他人在洛杉磯,而且他能使用的時間只有96個小時。即使如此,布萊恩還是抱持孤注一擲的決心,隻身前往法國,直搗賊窟去解救女兒。(最強老爸是不能隨便招惹的!)

5.大法官(The judge)(2014)

the-judge-movie-300x200-2

漢克·帕爾默(小勞勃·道尼飾)是個在芝加哥的從業律師,一天,他的兄弟打電話告訴他母親已經過世的消息。他回到自己的故鄉參加母親的葬禮,與三個兄弟相聚,也在老家的法庭上,看到他尚未退休且最不想面對的固執父親約瑟夫·帕爾默(勞勃·杜瓦飾)。沒想到擔任法官的父親卻涉入一起死亡車禍,漢克則因此擔任父親的辯護律師。父子兩的心結也在此案件中攤在檯面下,隨者時間與坦承而慢慢地化解⋯⋯

6.長江七號(2008)

8913-300x200-2

一位窮困潦倒的父親(周星馳飾)帶著兒子小狄(徐嬌飾)住在一棟破屋裏,一家全靠老爸做苦力維生,還常常到處撿破爛當家用。但望子成龍的爸爸,還是咬緊牙關讓小狄讀明星學校,並不惜賣命掙錢支付高額的學費。

7.海洋天堂(2010)

681DRMQ200B50003-300x200-2

罹患肝癌末期的王心誠,原本計劃帶著自閉症的兒子大福投海自盡,卻因識水性的兒子解開了系在腳上的繩索而沒有成功。於是決定利用僅剩的幾個月時間,讓大福一個人也能生活下去。心誠努力讓大福學會穿衣、煮蛋等生活瑣事,又讓大福學習搭公車、拖地,並央求海洋館唐總讓大福當清潔工。心誠走後,雖然大福是孤獨的,但他有機構照顧、有大海龜陪伴,還有朋友陪伴,沒有父親照料的大福,終於邁向自己的人生。

 

8.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2003)

FINDING-NEMO-3D-L-R-NEMO-and-MARLIN.-©2012-DisneyPixar.-All-Rights-Reserved.-300x162-2

小丑魚馬林(Marlin)與妻子於大堡礁建立了家園,但一條梭子魚的攻擊使馬林失去了妻子與大部分卵子。僅剩兒子尼莫(Nemo)碩果僅存。但是,尼莫常常覺得爸爸很不勇敢,甚至有點看不起他。尼莫某天跟同伴們去水面玩耍的时候,竟然被漁網撈了起來,輾轉被帶到一家牙醫診所。馬林因此十分擔憂,也為了救兒子勇敢豁出去。

(資料來源:電影官網;圖片來源:網路)

不可轉載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