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3.2016

用精緻的相本去收納回憶中的美好吧!

01

甜蜜、幸福、快樂的回憶,無論什麼時候回顧都是閃閃發亮的,有時突然想起來,嘴角還會不由自主的上揚。我們偶爾會再去翻翻那些時刻所拍的相片,回想起更多的細節,像是我們嬉鬧時一同的歡笑、豔陽下與波光粼粼的海面,或是在旅途中不經意看到的景色。這些美好的記憶都透過相片一一被喚醒,然而該如何用相片去呈現記憶中的精彩呢?

s-55

AsukaBook 給了我們完美的解答。我們不但可以設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相冊,使自己的照片以雜誌或是精裝書的形式呈現給其他人看,更因為高質感的印刷,不但可以為自己的照片加分,更能凸顯我們對回憶的重視與珍惜。

s-22

s-15

若是對影像與色彩特別苛求的人,AsukaBook 絕對能滿足我們的要求。首先,每一本AsukaBook都是在日本原廠製作,用 100 磅的日本銅版紙或業界稱之「象牙紙」的日本藝術紙來當做相紙,並用永不褪色的  175 lpi 半色調點狀數位印刷技術列印照片。

08

印刷的部分,AsukaBook 特別的講究與謹慎,因為印刷對於相冊來說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在一開始,AsukaBook 貼心的提供專門的 Color Profile,讓大家免費下載校色。我們拿到自己的作品或紀念簿的時候,都會希望裡面的照片,與自己在電腦、相機裡看到的色彩如出一轍。然而,因為電腦上是使用 RGB 的色階與印刷使用的 CMYK 色階存在不同的差異,因此為了降低預期色彩與實際產出產生的落差,Color Profile 的校色就顯得非常重要,讓我們在一開始修圖時可以預先看到列印出來的相本會是什麼色澤。

s-8

除了前期提供客戶校色軟體,在準備印刷前,AsukaBook 的專業人員會將要用來列印的六台印表機互相校色,經過多次顏色上的比對校正,確保了六台印表機印出來的相片色彩之間沒有色差後,才會開始進行列印。

10

在開始正式列印後,當然他們也沒有就此鬆懈。AsukaBook 的專頁人員會確認列印出來的相片有沒有瑕疵或是歪斜,一直到確認沒有後,才會再進一步對顏色做多次的校正與檢驗,以避免色差的產生。每一本 AsukaBook 的印刷流程會反覆進行,直到作品完全沒問題後才會進入裝訂。

s-13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sukaBook對於自家的灰黑色階印刷,可是非常有自信的,並且也被業界公認是最棒的。國外專業的婚紗攝影師 Rob Loud and Lindsay Wynn 也用 AsukaBook 去呈現他們唯美的黑白婚紗攝影作品,良好的印刷品質讓整個影像光影的對比更為明顯,不只讓照片的細節完美呈現,也更讓照片上的人物情緒更清楚地表達。

Our friends Hal and Drea at Prospect Park. #wedding #bride #love #bw #romantic #prospectpark #brooklyn #weddinginspiration

Rob and Lindsay(@robandlindsayweddings)張貼的相片 於 2014 年 6月 月 9 6:34上午 PDT 張貼

A throw back blog post to shooting on our home turf in #brooklyn. Check the link in our bio for more photos of these two. #birchtobe

Rob and Lindsay(@robandlindsayweddings)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7月 月 24 11:50上午 PDT 張貼

印刷完後就是進入裝訂的步驟了,AsukaBook 的相簿有一個特點讓我們特別的喜歡,那就是能夠「攤平展開」。我們可以看到,一般的圖書是無法攤平的,這個缺點會讓需要跨頁呈現的圖片裡,中間的畫面卡在書縫中,導致整個畫面被切割開來。然而,AsukaBook 的裝訂就沒有這樣的問題,「攤平展開」的特色非常符合常常需要有跨頁版型設計的攝影師或是設計師的要求,讓視覺強烈的跨頁影像能夠完整的呈現。另外,因為是使用「膠裝」的裝訂方式,讓 AsukaBook 無論是精裝或平裝,封面是皮質或厚紙都可以攤平處理,也就是說跨頁的接縫處不會鼓起來,使每個畫面都能完美的呈現。

13

14

書本裝訂完之後還沒有結束,為了讓相冊更精美的呈現,Asukabook 還提供了設計精緻的外盒來搭配相冊,像是 Heirloom 傳家寶系列可以搭配禮品禮盒,或是 Zen Layflat 系列則有透明霧面和多種顏色的外盒供我們選擇。外盒的搭配不只是保護相冊不受碰撞,也讓整個包裝更加完整也更雅緻,除了襯托相片的本身的價值也保存了回憶的美好。

s-2

AsukaBook 看似透過全機械化的方式生產出來,但事實上每一個步驟背後,都有專業人員為品質嚴格把關。AsukaBook 的製程就像是在進行闖關遊戲,唯有上一個環節製作出來的成品通過檢驗,才能進入下一個環節繼續製作。從印刷到裝訂,每一個步驟都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檢查,最後才會裝箱送到我們手中。

每每翻開 AsukaBook,我們不只是看到了一張張精彩的照片,同時也能感受到一本相冊是如何被細心的對待與重視。在過去,我們以為對相片的保存是停留在集結成冊的塑膠套,但是現在,為了追求更高品質的保存,相冊的設計也可以是精裝書般的有質感,或是像雜誌一樣擁有精美的印刷,當然,最重要的,因為 AsukaBook,讓我們用最美好的方式保留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15

不可轉載
上奇白話文
深入淺出,換個角度,找些難度,談點不同,多點價值。想以不落俗套的分享所知,偶而來一點感動調味,讓收穫有更多不同的來源與層面。
深入淺出,換個角度,找些難度,談點不同,多點價值。想以不落俗套的分享所知,偶而來一點感動調味,讓收穫有更多不同的來源與層面。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