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2.2016

2016 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網羅人生:1&0年代紀」正式揭幕!

2016年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以「網羅人生:1&0年代紀」為影展主題,將於 9/23 至 9/29 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放映活動。

本次影展從數位生活出發,規劃四大單元:【網路總動員】、【數碼黑社會】、【和平方程式】、【唱起愛的歌】,以「網絡與人生」為核心,嚴選全球21部紀錄片,每部皆為台灣首映,探討虛擬科技與人類情感、社會群體,以至於時代之間環環相扣的關係。今年 CNEX 主題紀錄片影展更首度與 CNEX 紀實頻道(MOD 128 台)結合,精選 4 部科技議題重要影片,於頻道上播出,讓大台北地區以外的影迷朋友也能一同共襄盛舉。

影展前兩單元聚焦於當代網路生活的諸多面向:【網路總動員】率先提問當代人在虛擬世界中如何建立交易、情感、信任與審判。究竟網路還有什麼可能性?又如何改造人類的生活?【數碼黑社會】進一步直指科技革新導致的犯罪、貪腐、汙染與公安等問題,並接續思量「網路使用」與「網路管制」之間的分寸拿捏。

影展後兩單元則將視角從虛擬生活帶回真實人生:【和平方程式】輯選關於革命、居住正義、歷史信仰、食品安全與種族屠殺等相關議題影片,深入探觸人所面臨的價值抉擇,並藉由片中人物的行動,質疑、相信和平的存在。【唱起愛的歌】這一單元則放眼跨國流動、虛擬情感寄託與異地求生等主題,端詳這些為生存而努力的人們,如何在日趨複雜卻疏離的情感網絡中大膽說愛?

「網羅人生:1&0 年代紀」影展套票將於 8 月 20 日正式啟售!更多影展詳細資訊,請密切關注 CNEX Taiwan 臉書粉絲頁。影展片單、官網及手冊將於 8 月初全面上線。此外,2016 CNEX 紀錄片學院也將於 9/23~9/27 在三創文創園區正式展開,報名資訊及課程詳細內容可上 CCDF 官網及臉書查詢。

2016cnex

2016 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網羅人生:1&0年代紀】

時間:2016/9/23~2016/9/29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 啟售時間:2016/8/20
CNEX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nextw/?fref=ts CCDF
官網:http://ccdf.cnex.org.tw/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