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1.2016

別回頭看我,親愛的

一個陰雨的日子,點了兩杯沒有加糖和牛奶的咖啡,那是你我都喜歡的方式,只不過這一回,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這。都怪時光太瘦,都是指縫太寬,只要一個不經意,就讓流年悄悄將故事寫好了結局,無論記憶再如何刻骨銘心,也被時間的風吹的無影無蹤。

離散的人一個個紅著眼睛、安靜地乘上駛離過往之船,只有海岸的輪廓記得發生過的所有波瀾與安靜,這些人會逐漸忘記那些躲於寒風中傳送給彼此的溫暖、眼淚、煙花和紙碎。

每個念念不忘的都是明明可以做到,卻放棄了的事物,沒想到當下以為的那些必然,最後卻成為了一種選擇。很多事永遠都想不通,為什麼一睜開眼睛,你就不是我的了,曾經我們何因何故,或因寂寞而同場起舞;現在,我們因何因故,即使看似如初,卻已形同陌路。

然後,對不起,我愛你。當過去過不去,我知道我們遲早要分開,所以我隨你的心放開你。但,能不能讓我再次撫摸你的臉、見你安好的模樣,確定你塵埃落定的幸福後,再揮手走向陌路無期。

無論我們是以什麼方式告別,都由衷的對不起初見。城市很大,距離很遠,每個受過傷的人隱身人群中走得特別匆忙,深怕一不小心就認出對方,說起來時間真是很公平吶,都沒有人變得更快樂。

你知道嗎。

突然好想你,是因為你不在身邊了;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是因為當時說好的;後來的我們呢,是不管故事怎麼樣,都希望能夠快樂的讓人生精彩著後來的我們,期待在淚水中能看到我們真的自由了。

回憶我們共同走過的曲折 / 是那些帶我們來到了這一刻 / 讓珍貴的人生有失有得
用新的幸福把遺憾包著 / 就這麼朝著未來前進了 / 有再多的不捨 也要狠心割捨

「別回頭看我 親愛的」

不可轉載
湯姆瑞斗
Vers l'infini et au-dela
Vers l'infini et au-del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湯姆瑞斗
@
shaojyun 哭過後我們都要變得更好(抱)
@魏金寶 總歸一句,得不到的愛,毀滅的力量比死還大。
@Amanda Chang 願你好 永遠都好(抱)
Amanda Chang
You Are The One
好真實又刺心的肺腑之言
我想我們都應該要好起來
我不聽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因為曾經也有人對我說過
像流星讓我許願但不實現
哭過就好了痛都會走的~

shaojyun
很喜歡很有感觸,謝謝
湯姆瑞斗
@
Erick Cheng 謝謝你喜歡
@Sunny Liu 不疼。一個擁抱之後,就轉身一直往前走吧@ Melinda Chen 其實愛情並沒有對我們保證,真心相愛的人就一定可以在一起、而最後陪伴在我們身邊的人,也未必就是我們的最愛,也許只是剛好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話雖如此,還是要相信愛情阿混蛋們 (大笑

@陳妍舫 像莫文蔚在《陰天》裡唱的那樣,所有的愛情故事,“開始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誰都以為熱情它永不會減”,相愛的人似乎注定要在一起,擁有永遠聊不完的話題。可是在漫長的人生時光裡,終於還是在不知不覺中漸行漸遠,或許內心深處還對彼此保留著深刻的情感,卻也沒有辦法再攜手繼續走下去,只好忍痛笑著放手,並且相信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

 @程筱琪 愛情的刺在,聽見快樂的歌會哭,聽見悲傷的歌反而不受控制的笑起來,想著不可能再來的第二人生,嘶吼又沙啞著。 你知道自己看似平靜的心,只存在於遠遠平行宇宙那頭閃閃發光。

讀完,心都破了
陳妍舫
好難過、好虐心啊,為什麼非要有失有得,別人放不下的都叫人放下;自己放不下的又巴望別人叫你不用放下,然後用平靜的語調說著底層波濤洶湧的“有些事就是要受傷才學得會”...
讓我想起了A-Lin 的四季 這首歌⋯
很美。但讀完心很疼……
感染力十足的文字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