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7.2016

用一張照片勾起你心中某個具故事性的畫面

這位 IG 攝影師是會以「差差」自稱的朋友XDD

照片除了上班途中的紀錄外,也包含旅遊各地的回憶。

請簡單介紹自己
1
『我是李翔 來自台南市的麻豆區 目前於中華郵政擔任郵差職務 資歷:10 年。』

他的照片中有不少以機車為主角照片,不難看的出來差差相當熱愛他的工作。即是每天都能看見的景色,帶著不一樣的心情,所看見的卻有無數種可能的模樣;如同看似一陳不變的工作,總能在忙碌後冷靜下來發現些許不同。2

開始攝影的契機

001
『一開始是受了身邊朋友影響,看著他們所拍,起初不以為意,卻沒想到那些畫面盤踞在腦海裡,揮之不去,後來經由同事介紹 Instargram 軟體,才開始慢慢記錄自己的生活圈。』

從不以為意的開頭,到現在固定記錄自己生活圈發生的一切,生活中存在著不少「意外」,而這些「意外」有時能比「計畫」維持更長一段時間,是不是也說明著,與其過著凡事計畫好的人生,倒不如輕鬆的過,去迎接更多意外的驚喜?!

003

為何選擇這樣的照片風格或介紹你照片的獨特性


4
『我沒有辦法很明確的指出自己是哪一種風格,因為我什麼畫面都想拍XD 若是真的要說…IG上的網友常說:照片勾起他們心中某個畫面,比方說,老人家還有家鄉的感覺(笑)至於獨特性就是,我的照片是由自己生活的經歷而生,是有回憶及故事性的。』

若照片能讓看的人覺得似曾相識,表示你已經不經意的勾起別人內心某處,那些連他自己都未曾正視過的角落。每位攝影師無論專業與否,都會有自己的風格,可能是你原本預設的,也或許是下意識地拍出一系列照片,不要給自己過多的框架,看到喜歡的畫面,拍就對了!

5

對你來說是攝影是…?
004
『對於差差來說,當自己對某個畫面敏感,直覺的想要拍的同時,那瞬間一定是我眼前的最愛(不是為了拍而去拍)所以拍照可以等同我對這塊土地及生活的愛,我想(笑)。』

愛你生長的這塊土地、熱愛你的工作,說不定是像我們這樣的「生活紀錄者」必備的條件。

今天 在路上看到了什麼樣的景色,讓你覺得需要被記錄下來呢?

你認為下次再看到 ,又會在何時何處?

002

IG:ROOKIE030

不可轉載
偏執 4.0
透過觀景窗~我看見大家所見的世界,也觀察到你我還未發覺的美。攝影是紀錄生活大小事、收藏旅途點滴回憶,也能創造出更多可能。
透過觀景窗~我看見大家所見的世界,也觀察到你我還未發覺的美。攝影是紀錄生活大小事、收藏旅途點滴回憶,也能創造出更多可能。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很喜歡簡單而且有溫度的感覺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