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9.2016

恆星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pLVSR9GxU[/youtube]

我再也不要為了你,反正也無能為力。

我彷彿在公車站看見了你的身影。要去哪呢?我沒有向前拍肩打招呼,只是站在人潮井然而擁擠的各列排隊人潮後方,你當然不會回頭,你排在不同列,排在第一個。往哪裡去呢?到底是與我各奔東西,背向行進,啊,反正我已經不在意了。
夏季的豔陽燒灼著我的視線,你的背影越發模糊,要往哪去呢?你的公車即將到站,你將會踏上階梯,刷過悠遊卡,到後面找個靠窗的位子坐下,從我的眼簾下駛離。汗水直直落,滑過眉毛嶺,鬧得我不得不將布幕拉下,掃去溼黏的汗珠,眨眨眼,你已經不在了。到底往哪兒去呢?找朋友嗎?還是有什麼事呢?

啊,都無所謂了,反正我也不會再想了。
你頭也不回地走了,連聲招呼也沒有,只顧著你自己的目的地,沒多看幾眼,就離開了。我今天綁了你沒批評過的髮帶啊,背包裡帶了你推薦的書啊,你要往哪去呢?你的習慣,你的愛好,還有我從來不得而知的你的心思,像是遙遠的恆星,渺小又閃亮。
我想變得更好,好引起你的注意,卻也是有心無力,不論如何你都是永遠的那顆不滅的恆星,因為你,我想成為你身旁的衛星,比如地球與月亮,地球不會婉拒月亮,不會改變的是他倆之間的距離,終究月亮只是地球的點綴。

也罷,我不願,心甘情願。

不可轉載
Jane Wu
就是一個旁觀者,腦袋獨自運轉著。
就是一個旁觀者,腦袋獨自運轉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