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6.2016

《廢旅》走在被人遺忘的角落,反思大自然的悲劇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想過,你現在住的地方,在一百年之後,是否會是現在的模樣,我非常喜歡到廢墟去旅行,我喜歡看到人們自以為的將大自然的土地據為己有,最後卻敵不過自然的力量,土地被自然回收之後的樣子。

68520014

學過建築的人都知道,最環保的建材是木構造,因為它會被自然的分解,而最不環保的建材是鋼筋混凝土,煉製鋼筋跟混凝土成形時,都會排放大量的 CO2,但這卻是目前最普及的材料,大樓越蓋越高,土地越來越少,我們不斷地將本來不屬於我們的土地,開採、破壞,用自以為的方式重建。

這幾年天災非常的多,在我眼裡都是活該,在山坡蓋高樓,在脆弱的土地蓋大廈,真的有必要蓋這麼多房子嗎?

68520020

那次旅行我拍了這張照片,每當我看到時,都會覺得人類真的很渺小,對大山來說,人類的發明不過是滄海一粟,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失去的土地收回,他們現在只是在忍耐,看說我們可以把自己害到什麼程度。

60680014

68520027

000249570030

我們的力量太渺小了,想做的太多,能做的太少,但就去試試看吧,如果永遠坐在那邊,世界不會因此而改變,偉大的人不是生來就偉大,而是去做了些什麼改變世界的事,我們改變不了世界,就先從我們做得到事情去做吧,去做些愛護自己生存的地方,就已經很偉大了。

不可轉載
Alex Lin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