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5.2016

看一整天才能看懂的電影!考驗邏輯與記憶的片單!

如果你喜歡看的電影是那種緊湊又錯綜複雜的、劇情深深抓住你,卻又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最後來一個大轉折,讓你深深驚呆、但又感到深深的佩服的這種類型,恭喜你,你來對地方啦,我們精選出以下 20 部超曲折離奇的電影,保證絞盡你腦針卻還猜不出結局是什麼,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吧!

1210655-650-1460220791-inception-033

1、全面啟動 (Inception)

《全面啟動》是一部有關於盜走「夢境」的探險,一開始看整部電影,感覺並不會很複雜。但後來主角難以忘懷的回憶、幻想和一層又一層的夢境完全交疊在一起,整部電影的結構就會讓觀眾不禁自問「我現在看到的到底是什麼?」,不知不覺就完全陷入《全面啟動》的迷霧當中,而且最後的結局到底是怎麼回事?陀螺到底停了沒有?導演可以來解謎嗎?(當初看完想不透連作夢都會夢到)

1211405-650-1460220791-434

2、未來總動員 (Twelve Monkeys)

Terry Gilliam 所執導的《未來總動員》從一個明顯而常見的主題切入劇情,挑戰了一般的解讀或描述。這是一部科幻電影;但不知為何地導演就是能打造出一種非虛構的感覺,相當的聰明。雖然劇情進展緩慢,但仍感覺到節奏緊湊,不到最後一秒眼睛絕對不會離開銀幕。

1211055-650-1460220791-3434

3、致命遊戲 (The Game)

沒有什麼比大衛芬奇的驚悚片更曲折離奇了,他獨特陰沉的風格和出乎意料的結局已經是註冊商標,這部片也不例外,可能還能讓你了解自己。大衛芬奇在戰慄遊戲中層層建構中現實,讓觀眾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在哪一層,這是真實嗎?還是謊言?主角麥克道格拉斯試圖解開謎團,卻發現一切都是他最親近的兄弟設下的陷阱…

1210455-650-1460220791-shutter0

4、隔離島 (Shutter Island)

隔離島的對話和聲音絕對是整部片最令人坐立難安的環節。整部片主角似乎一步一步的踏入心裡的最深處的部分,發現自己潛藏的秘密;而整部片看似已經漸漸播雲見日,最後卻來個 180 度大轉折,李奧納多完美演繹精神瀕臨崩潰邊緣的人格,影迷絕對必看!

1211205-650-1460220791-34554

5、啟動原始碼 (Source Code)

這是一部帶有寓意而且有啟發性的驚悚片,其中的連結更可以套用在觀眾的日常生活,保證你看這部片的時候絕對會戰戰兢兢,一刻也不敢放鬆!

1211105-650-1460220791-2434

6、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

星際效應巧妙的結合了最龐大的天文命題和最微小的情感因素,絕對是部傑作。電影中提到的命題相當寬廣:家庭、愛、背叛、人類滅絕。但與此同時,這部看似溫馨的電影還是能讓你出乎意料。導演試圖傳達出人類之於宇宙的存在,結合了各種對立的元素(科學定律 Vs. 傳統迷信),最後造就出偉大的經典作品。

1211255-650-1460220791-455

7、出神入化 (Now You See Me)

這部電影描述一個世界聲勢最大的魔術師團『四騎士』,利用幻覺戲法行俠仗義,開始被 FBI 盯上,展開一場貓捉老鼠的故事。先提醒你一聲,一旦電影一開始,你將無法再把眼睛移開銀幕了,就像欣賞魔術表演一樣,你將在電影中看見角色變出精彩的魔術戲法,乙級在魔術以外更大的騙術!

1210105-650-1460220791-678678

8、記憶裂痕 (Paycheck)

在故事的一開始,片中的主角是一名工程師,正在進行一些複雜且高度機密的技術竊取計畫。由於保密緣故,當他完成計畫時,關於計畫的記憶就會完全被抹除。但自從他進行了一個 3 年的長期任務,事後竟發現自己竟然自願放棄高達千萬美元的酬勞,還被 FBI 和不明人士追殺,這到底怎麼回事,主角只能靠過去的蛛絲馬跡拼湊出真相,以及隱藏其中的可怕陰謀。

1211355-650-1460220791-4565 (1)

9、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

電影中的主角埃文遺傳他的精神病爸爸,患有一種怪病。他不記得自己人生中的幾個片段,只能靠寫日記來回顧自己的童年。在檢閱日記的同時,他發現自己的意識竟然能回到過去,並設法想要改變童年中不幸的事件。不過這時候他才發現,過去與現在,是牽一髮而動全身,過去的更動,將會帶來無法想像的後果⋯

1210955-650-1460220791-4656

10、駭客任務 (The Matrix)

基努李維的代表作、華卓斯基姐妹編導的《駭客任務》被視為是經典 cult 片之一,絕對為電影工業帶來許多創新的點子,是科幻類型電影片中的神作也不為過。結合東方武術與西方動作,《駭客任務》不僅僅是一部科幻動作片,還涉及到存在主義、物理世界是虛幻還是真實的辯證,另外在宗教觀點如因果論、涅槃也有涉獵,一旦看過你絕對不會忘記!

1210555-650-1460220791-89789

11、時空線索 (Deja Vu)

幾乎每個人都曾經有種「似曾相識」(deja vu) 的經驗吧!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當下的體驗似乎在以前就曾有過了。這種現象可以被不同的原因解釋,但不管你「似曾相識」的經驗是如何,或是你覺得是什麼原因,這部電影絕對會讓你覺得「似曾相識」的出現,和時空旅行到過去改變人生有關。

1210205-650-1460220791-67

12、鬥陣俱樂部 (Fight Club)

同樣是大衛芬奇執導,《鬥陣俱樂部》是永遠不退流行的一部神作,然而電影中劇情的轉折也會讓人驚呼完全意想不到!主角泰勒的遭遇實在太具啟發性,看完甚至會反思自己的人生是否也跟他一樣,被日復一日的資本主義綑綁;也許是時候拋下過去,享受每一個當下了。

1210805-650-1460220791-785678

13、雲圖 (Cloud Atlas)

因為此片令人詫異的劇情和製作設計,你將會在結局之前就想開始討論整部電影所要傳達的意涵。《雲圖》的哲學主題頗具艱深,它可能會讓你攪盡腦汁,試圖的去結合那些看似不連貫的劇情,直到最後真相大白後,才發現原本電影中的每一件事都是環環相扣的。

1210505-650-1460220791-9078967

14、穆荷蘭大道 (Mulholland Drive)

《穆荷蘭大道》是一部相當「意識流」的電影,所出現的畫面幾乎都是「片段、碎痕和部分」。一般的觀眾或許會只想著如何將那些破碎的畫面拼湊成完整的面貌。這部電影會讓人從頭到尾都不敢大意,深怕錯過了什麼環節就會看不懂整部電影,它也被譽為『最像夢境的電影』。

1210405-650-1460220791-78678

15、倒帶人生 (Mr. Nobody)

關於選擇的矛盾是《倒帶人生》的中心主題。片中傳達的意涵是:你所走的每一步和每一個行為都是自己的選擇。這部電影使我們不禁好奇:如果我們的人生當初的那些事情沒有如事實上那些發生了,而做了一些改變,那現在的我們又會變得怎麼樣?

1211005-650-1460220791-16525110-R3L8T8D-650-2_2

16、記憶拼圖 (Memento)

故事以一個復仇者為中心,他正在追查殺了他妻子的那位殺手。但他在遭遇頭度重擊之後,從此喪失了短期記憶,任何新發生的事情在 15 分鐘後一定會忘得一乾二淨,因此,他必須將所見的一切線索都記下來,這些人是敵是友,他的紀錄是真實還是他人的謊言,這些記憶的碎片能帶領他完成復仇,還是帶來更可怕的兇險?

1210605-650-1460220791-989

17、香草天空 (Vanilla Sky)

主角大衛,一個大亨的兒子,是個富二代敗家子,整天無所事事只喜歡派對和那些女人。他視一切為理所當然,但在一場車禍之後,一切都變了調,大衛毀容了,並且夜裡做著惡夢,漸漸的虛幻與真實已分不清楚⋯⋯

1210155-650-1460220791-777777

18、驚悚 (Primal Fear)

《驚悚》講述一件震驚全市的主教兇殺案,唯一的嫌疑犯是滿身是血地從主教家跑出來輔祭,正當所有人都認為他就是唯一的殺人兇手,律師主角李察吉爾為了出名自願擔任他的辯護律師,事實越挖越深之後才發現真相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這部電影不斷的給予觀眾驚喜,雖然劇情推展看似緩慢,但每一幕都揭露了新的、無法預期的秘密,讓你對彼此時間的關聯完全打破。

1210255-650-1460220791-56767

19、原罪犯 (Oldboy)

這部片電影就像是沒有任何線索的拼圖,它深深的揪住觀眾的心,導致觀眾只好一面緊盯著劇情走向,一面在腦中快速運轉想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極端寫實、生猛有力的影像風格(例如活吞章魚、剪掉舌頭等等殘忍)絕對會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後的劇情大轉折絕對會嚇呆所有觀眾,堪稱韓國電影的神作之一。

1210355-650-1460220791-56756
20、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這部聰明絕頂的電影一樣出自諾蘭之手,描述兩個魔術師從年輕有為到互相對立,試圖超越對方達成頂尖而不惜犧牲一切、甚至自己的性命。精彩到幾乎無法喘息,以為一方獲勝,卻沒想到是另一方的計謀⋯⋯情節層層相疊,兩位男主角休傑克曼、克里斯汀貝爾不擇手段,結局保證會出乎任何人意料!

 

不可轉載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8、記憶裂痕 (Paycheck) 內文是蝴蝶效應的喔~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