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6.2016

想送一支護脣膏給你,你每天還我一點就好

夢見在人潮擁擠的街邊對你說我愛你,你吐著菸說天氣變涼,記得多穿點;夢見在月色闌珊的夜路上說我愛你,你揉一揉我的頭笑著說別鬧;夢見在喧囂吵鬧的熱炒店說我愛你,你轉頭對老闆說再來兩杯生啤。記得春嬌曾對志明說,抽完這支後,不如我們就戒菸吧;於是,我這個學人精也想和你說,在乾掉這杯酒後,不如我們就在一起吧。

你過來,來到我身邊,就算世界沒想像中的那麼好,即使月亮不抱你,即便時光在摧毀你,當這片海同夜一般暗得徹底,請記得還有我愛你。我們有好多好多浪漫的事沒有做呢!沒有一起牽手去過遊樂園,沒有一起帶相機出外旅遊,沒有一起在摩天輪的最高處接吻,沒有抱在一起睡在海灘聽潮汐的聲音,沒有住一起養一隻狗一隻貓,沒有一起窩在帳篷裡漫天數星星,有這麼多事都還沒有做過,所以一定要在一起很久很久。

愛情太苦悶,讓我們對童話有太多憧憬,忽略每一個故事都有自己的煩惱。人們說灰姑娘有神仙教母幫忙改頭換面、有許多動物好朋友義不容辭幫忙,讓她能夠順利突破萬難嫁給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翻到現實那頁,有個王子告訴你你是他一生的摯愛,但隔天就忘記你的長相,找遍全國,還必須用玻璃鞋才能確定是不是你本人,只見過一次面的他們,最後也未必會那麼喜歡吧。

其實這世界上有的不是童話,是兩個遇見的人剛好互相吸引,然後靠著認真經營、用那些強大又小心翼翼的方法抵擋現實的殘酷,創造出一種叫做浪漫的東西,努力維繫一段冠以愛情之名的關係。無論你在哪座城市哼著哪首老歌,理了怎樣的髮型坐上了幾路的夜班車,是在喝著冰可樂還是熱咖啡,在夜色中奔跑還是早已昏沉入眠,只要你還在我就在這裡,不等風只等你。

送一支護脣膏給你吧,你只要每天還我一點就好。

不可轉載
湯姆瑞斗
Vers l'infini et au-dela
Vers l'infini et au-del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哈哈,但送護唇膏給你你就要還給我耶 >///<
湯姆瑞斗
那,每個人都送一隻護唇膏給我吧 (被揍)
Jun-Yi Zheng
Good
好浪漫
Jun-Yi Zheng
謝謝你的分享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好美麗的文字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