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5.2016

快樂的日子會偷偷出現

》快樂的日子會偷偷出現,出乎預料
》當父母的有權力犯錯,並且得到原諒。

旅行的路上,道格拉斯,一位生物化學專家,不斷回憶過往和太太康妮相處的種種,捫心自問,為什麼當初相愛的兩人會走到這個地步?同時,父子之間的問題也一一浮上檯面,他不能理解艾比為什麼只對攝影有興趣,而不修習「比較有出路」的理工科?為什麼兒子就是和媽媽比較親?為什麼母子兩人都想離開他?

  • 婚姻與旅行

也許你對旅行的期待是妥善做好安排完美行程,昂貴的住宿與餐飲;而當我走在陌生的街頭時,不用走完每一個博物館、每一座鐵塔、每一個shopping mall,只是從這個巷弄走到那個大街,吸足了異地空氣,我也滿足了興致。
我們一起看著《蒙娜麗莎的微笑》時,你向我解釋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達文西……,可是我看到的是眾人看著這幅畫時頸項微微彎曲的幅度;面對比薩斜塔,你想要一張佯裝推倒它的觀光照,而我只想坐在那兒,喝杯咖啡,過著義大利人很平凡的生活。

13509840_1161503140537596_429931801_o

  • 親子與相處

是不是有一種愛,不用說就明白,但不知道怎麼表達?或者每一份表達都會被扭曲成諷刺與譏笑。我愛你,我希望你別走藝術,讀理工吧!我只是不希望你餓死;我愛你,我希望你找個「好的」交往對象,人與人是可以習慣的,現在說的愛聽聽就好;我愛你,我希望你遵守我的計劃,因為我已經幫我們安排好完美路線。

13499863_1161503153870928_522402052_o

每一個人在每一個社會角色裏都曾經是新手,學生、孩子、夫妻、父母,尼克斯清楚描繪了「婚姻」的老化、父母如何搞砸親子關係,還有如何經歷種種難關後,還是得一起相處與生活。讀者在文字中,一起反省、一起挽回、一起悔恨、一起感傷。跟著尼克斯開始兩段歐洲旅行,一場以公里計算,一場以心計算。

尼克斯在每一部的開始前,都會放上一段話:

第三部:「我不知道我在世人眼中是什麼樣子,但是在我自己看來,我一直只是個在海邊玩耍的孩子,偶爾發現比一般更平滑的石子或更漂亮的貝殼就很開心,而浩瀚的真理之海還在我眼前,未能探究。」—-牛頓

第八部:「在我看來,來歐洲不需要太多理由。留在家裡就很了不起了;這件事重要多了。」—-亨利・詹姆士,《一位女士的畫像》

13509287_1161497290538181_882149933_o

本次推薦書目:

#我想離開你 #大衛・尼克斯

#US #David Nicholls

不可轉載
pinkyhoodie
我想用我的方式,記錄每一次閱讀。像是和文字共舞,然後認識了未曾謀面的他們。
我想用我的方式,記錄每一次閱讀。像是和文字共舞,然後認識了未曾謀面的他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