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6.2016

《英文書法》沾水筆彈性筆尖

筆尖除了品牌的分別外,還可以” 彈性、造型 “區分,
細管造型的筆尖,含墨較佳可用比較稀的墨水,
較寬造型的筆尖,則要使用較濃或調膠的墨水,
彈性低的筆尖,好控制適合初學者使用,
彈性高的筆尖,難控制但粗細表現較佳,
適合學習到一定程度後,進階使用。

 

【初學筆尖】

下面介紹我使用過,較適合初學的三個筆尖,
剛剛好是三個國家,三種品牌,
都是彈性比較偏硬,比較好控制的筆尖(由左至右):

德國 Brause 南瓜尖、英國 Leonardt G 尖、美國 Hunt 101 尖。
13133249_1771719726372905_958824441227032797_n
南瓜尖 是我給上課學生使用的筆尖,易買且耐用,
李奧 G 尖 與 Hunt101 尖則是較南瓜尖軟一點點,
手感略有不同,但都很好控制,價格都在 70 元左右,
如果剛要入門沾水筆,推薦給筆友試試這三個筆尖喔!

 

【進階筆尖】

接下來介紹三個進階使用,彈性較軟的筆尖,
一樣是三個國家,三種品牌(由左至右):

英國 Leonardt Principal 尖、德國 Brause 玫瑰尖、美國 Hunt 99 尖
13315723_1780992728778938_6016736528365421805_n
甚麼時候要換進階筆尖呢?

可能是現有尖已無法滿足書寫的筆畫表現,或是要寫更進階的英文書法字體,又或許是畫插圖需要用更軟的筆尖。無論是何種狀況,練習一段時間,熟練初階筆尖的使用後,都可以更換較軟的進階筆尖試試看…

而我個人比較喜歡 Principal 尖 與 Hunt 99 尖,Principal 尖細線表現佳,Hunt99 尖好控制,唯獨在玫瑰尖的使用上,一直找不到點,我的使用感覺是難駕馭了一些…

沾水筆英文書法或繪畫的問題,歡迎來粉絲團討論喔!
筆尖溫度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lligraphy01

不可轉載
筆尖溫度
「筆尖溫度」一書的作者,英文書法與沾水筆繪畫教師,喜歡在網路分享書寫與創作,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喔!https://www.calligraphy01.com/
「筆尖溫度」一書的作者,英文書法與沾水筆繪畫教師,喜歡在網路分享書寫與創作,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喔!https://www.calligraphy01.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對入門初學者在挑選筆尖的參考上,真的是一大助力,感謝分享~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