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2.2016

機車廢氣掰掰,讓城市變乾淨的新方法! 

你受夠了烏煙瘴氣的城市嗎?根據調查,台灣機車密度是全世界第一,但是​機車的實際使用率只有 3~4%​ ,大部份時間其實是放著等它折舊壞掉。臺灣 PM 2.5 空汙來源有 36% 來自汽機車,若在台北或台中,盆地的地形更難以讓廢氣排出。

photo1

雖然目前市面上早已有電動機車問世,政府也大力推廣民眾換購,不過根據數據顯示,現在電動機車的市佔率僅不到 1 %,而現在仍有5成正在使用的機車車 齡已經超過十年,推測大部分的民眾可能因為現有的機車尚堪使用,便不會選 擇購買新的電動機車。

photo2

台灣的新創團隊 WeMo 提出了新的電動機車租借服務,可以想成是一個能夠隨借隨停的電動機車版 YouBike。WeMo 希望藉由共享經濟 x 智能電動機車的結合,降低民眾購買機車成本、減少資源浪費、提供更好的城市生活環境。

你可以試想未來的城市樣貌:由於電動車輛的普及,城市的廢氣以及噪音汙染降低了許多。同時共享經濟帶來了汽機車數量的減少,街上的公共空間也釋放了需多。在路上行走再也不是一件煩躁的事情,人們可以更悠閒、自在的穿梭於大街小巷之中。當你有更遠距離的交通需求的時候,你可以依照旅程安排選擇 WeMo Scooter 或者其他大眾交通系統使用。當然這未來的樣貌必須有大眾的支持;深刻了解這點的 WeMo 團隊除了提供便利的服務之外,價格也要越做越平實。

photo3

WeMo Scooter 有三大特色:

無鑰匙 ─ APP搞定一切

智慧機車聯網後,使用 APP 就能輕鬆租還付款、控制機車,更可以查看機車資訊,讓 APP 指引你到距離最近、電量充足的 WeMo,立刻出發,租車從此變得輕鬆簡單。

無站點 ─ 隨處租還超方便

吸引很多人騎機車的原因是可以自己選擇路線、停到目的地附近,WeMo 採用無站點的設計讓用戶不必擔心到站無法還車的窘境,讓服務離貼近用戶需求、更方便抵達城市的每個角落。

無負擔 ─ 以租代買最輕鬆

使用 WeMo 的服務,不必一次花大把鈔票買車,更不用煩惱養車、充電、等問題,就能輕鬆騎乘無噪音、無廢氣、更舒適的電動機車。

photo4

只要下載 WeMo Scooter 的 APP,就能從 APP 的地圖上找到附近可以租借的電動機車,用 APP 直接租車、發動,當騎到目的地後,將機車停在合法的停車 格內,再使用 APP 熄火、還車。

目前這個新的電動機車租借服務即將在今年八月下旬於台北市區以數百台的規模進行試營運,6/10 前填寫問卷可以搶先登記,成為第一波免費試騎體驗的用戶。

WeMo Scooter 首次亮相試騎金發送活動網頁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