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8.2016

520 新政府上任-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

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也是中華民國第十四屆總統-蔡英文在今年一月總統大選中誕生,並在 5 月 20 日完成新舊政府交接完成第 3 次政黨輪替,馬英九也在八年任期後將總統位置交給了蔡英文。

7CdJAKU

photo

蔡英文自當選後人氣旺到國外,入榜時代雜誌(TIMES)票選的百大影響人物,和碧昂絲(Beyoncé)及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等人,同以 1.2% 得票數,位居前 30 名之內。

在 5 月 20 日的總統就職演說中,總統小英提到她對 1 月 16 日選舉結果的解讀方式沒有其他,不過就是人民選擇了新總統、新政府,所期待的就是四個字「解決問題」。又承諾新政府將改變年輕人低薪的處境,幫助加速台灣經濟轉型,加強台灣跟全球的經濟連結,並強調改革這條路不容易但絕不退縮。其中就職演說現場不乏許多政商名人,和大董事長沈國榮也受邀出席典禮,他更表示聽完總統小英的 520 就職演說後讓他內心很澎湃感動到哭了。希望 Dr. Tsai 的這些承諾在四年後,年輕人看著薪資單也能內心澎湃感動到哭!不過新政府上任,申請來台的中國旅客減少三分之一,想必未來旅遊業者看著接客單,內心一定也是很澎湃但倒不一定會感動到想哭。

tsai inauguration

520 新政府上任,再加上近期每週日權力的遊戲 (Game of Thrones)第六季更新的結合。希望蔡英文在未來四年任期中不要被冠上空心菜、高麗菜或其他蔬菜的名字^^

不可轉載
Stellina Chen
生活苦短,大家一起笑,笑政治!Life is short, let's laugh and let's laugh at POLITICS.
生活苦短,大家一起笑,笑政治!Life is short, let's laugh and let's laugh at POLITICS.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空心菜好好笑hahahahahaa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