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5.2016

台灣五大絕美秘境,一生一定要去一次!

台灣是一個有很多高山的海島,上山下海非常方便,你可以在上午的時候還在三千公尺的高山,而傍晚時分就躺在沙灘上看日落,台灣景點豐富,到現在還有很多鮮為人知的秘境,但是很多秘境不是那麼容易到達,大眾交通工具也不一定到的了,那這時候就很適合利用台灣包車,讓你可以更容易接觸這些秘境喔!

小編要在這裡為大家介紹私房秘境喔!

1.南投 太極峽谷

太極峽谷,原名石杭峽谷,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由發源於杉林溪附近的加走寮溪切穿山塊裂隙而形成,因峽谷呈S形,形如太極中的曲線而得名。峽谷分為上杭、中杭、下杭及內杭四處。溪流以垂直岩層之走向下切成落差近 400 公尺的峽谷,甚為壯觀,有『西部太魯閣』的美譽。峽谷內有串連性的瀑布群,其中又以青龍瀑布及太極瀑布最為著名。

南投縣政府為重新發展太極峽谷的觀光開發,2004 年著手計畫興建吊橋,稱為天梯。2009 年 3 月 14 日起,梯子吊橋設立風景區,並制定門票收取。

太極峽谷目前僅開放上杭峽谷的部分,中杭、下杭及內杭峽谷需由加走寮溪下游溯溪而上或由當地熟悉山徑的嚮導帶領來下切溪谷進入,但無論何種方式皆存在相當的危險性,並不建議前往。

台灣包車1
背包客棧

交通方式

國道 3 號下竹山交流道後轉台3線集山路一段接大明路,至自強路口右轉接大智路,右轉頂林路投49線至水哮前岔路右轉番仔田產業道路前往天梯風景區。於番仔田產業道路至停車場間的部分路段,可遠眺中杭段的千層瀑布,唯路幅狹窄,仍須注意車輛。

台灣包車2
台灣明信片

2.南投 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原是位於杉林溪旁的一處原始森林,在 921 地震後因河道阻塞而形成沼澤,高聳入天的柳杉木群也因長期泡水而壞死,但反倒形成特殊的景緻,吸引許多遊客及攝影愛好者慕名而來。

來到忘憂森林一眼望去是筆直黝黑的杉木佇立,或傾倒在沼澤中,平靜的水面反射出杉木與天空的倒影,美的叫人說不出話來。山區的多變天氣更為此處增添幾分美麗,晴天的時候,湛藍的天空下高聳的杉木林立,水面上有著白雲掠過的浮影,森林裡靜謐的氣氛讓人忘卻平日的煩惱。陰天的時候往往伴隨著霧氣,為忘憂森林加上了神秘的面紗,白茫茫的霧氣讓森林顯得更深幽朦朧。

台灣包車3
haplaytour

交通方式

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下→接台3號省道(往竹山、鹿谷、溪頭)→至延平路轉151號縣道(竹山往溪頭)→至溪頭→至杉林溪→過十二生肖豬彎→沿忘憂森林指標→仁淵製茶廠旁邊就是入口。

大家也可以利用台灣包車,到杉林溪、溪頭一日遊喔!

台灣包車4
www.flickr.com -莊信賢

3.花蓮-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原為台灣電力公司的施工道路,如今已整建為平緩寬闊的步道,適合週末來此健行。步道從入口至水簾洞一段,長約 2 公里,來回約需花費 3 小時,而途中也需經過7個隧道,沿途可欣賞峭岩山壁、溪水潺流的景觀,步道沿途行經白楊橋後,白楊瀑布自遠處山壁的高處直洩而下,並彎流至下層瀑布,構築成壯麗的風景,從觀景台上可清晰仰望,從峻嶺間傾瀉而下的白練瀑布,景象令人嘆為觀止。

台灣包車5
blog.xuite.net

交通方式

步道口請於台八線中橫公路 167.9k 明隧道進入。

可以利用台灣包車,安排太魯閣一日遊喔!

ludansblog.blogspot.tw
ludansblog.blogspot.tw

4.花蓮 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Mukumugi)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當初最早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人(花蓮縣秀林鄉銅門
地區與榕樹部落),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柔情似水的秀麗風景,
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慕谷慕魚」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距離花蓮市約有二十分鐘的車程。

網路申請:
於入山前 7 天至 30 天內上網至「內政部警政署-入山案件申辦系統(https://nv2.npa.gov.tw/NM103-604Client/)」辦理申請。
現場申請:
1.於當天憑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正本至銅門派出所辦理申請。
2.每日入山申請受理時間:06:00-16:00。
注意事項:
1.入山時段 ─ 上午 07:30 起、下午 12:00 起,自 16:00 以後禁止入山。
2.除設立告示牌之賞魚區及戲水區外,其餘水域請勿逕自下水,以保自身安全。
3.龍澗地區因屬山地經常管制區,需辦理甲種入山證才可進入。

台灣包車6

交通方式

行駛台9丙,於仁壽橋前即可見慕谷慕魚遊客中心。

shotrip
shotrip

5.台東 栗松溫泉

通過陡峭的山路,溯過激烈的溪流之後才會到達如同仙境一般美麗的栗松溫泉。栗松溫泉,有著從山壁傾流而下的泉水瀑布,水溫 45-65℃ 左右,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山壁上凝結了碳酸鈣結晶,加上附著在礦物上的翠綠溫泉藻形成的色彩,如同翡翠鑄成的岩壁,是此地最著名的景觀。

栗松溫泉位於標高 1075m 的新武呂溪支流峽谷,是一處尚未開發的野溪溫泉,溫泉源頭來自岩壁,屬於瀑布型溫泉。栗松溫泉的水溫約 45-65度,酸鹼值約 pH7,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
要到達栗松溫泉過程並不輕鬆,於台20號道(南橫公路)約 169 公里處轉入雜貨店旁小路往登山口前進,到達登山口後須徒步約 40 分鐘,除前段緩下坡之外,有約 900 公尺的陡下切路段需要克服,下切至河谷後須溯溪或攀爬石頭至栗松溫泉位置。

前往栗松溫泉建議於枯水期(11 月~4 月為枯水期)前往,並注意自身安全。

台灣包車7
Photo by 劉士豪

交通方式

臺東縣海端鄉南橫公路利稻附近東段新武呂溪上游河谷,台 9 線轉台 20 號道 169.5 公里小路進入。

flickr Mason
flickr Mason

上述就是小編精選的台灣五大秘境,這些秘境堪稱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呀,大家趕快收拾行囊出發吧。這些秘境都不是那麼容易抵達,而且路況也沒有到很好開車,所以非常建議大家利用台灣包車喔!

不可轉載
在前往未知的旅途前,心中總有許多不安和焦慮 對於有些人來說,這正是旅遊的冒險感和新鮮感,但對於另一些人而言卻是種折騰 旅遊的事前準備和規劃是否時常澆熄您對旅遊的熱情呢? 機場接送,包車等大小事將由DingTaxi幫您搞定!
在前往未知的旅途前,心中總有許多不安和焦慮 對於有些人來說,這正是旅遊的冒險感和新鮮感,但對於另一些人而言卻是種折騰 旅遊的事前準備和規劃是否時常澆熄您對旅遊的熱情呢? 機場接送,包車等大小事將由DingTaxi幫您搞定!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為善彰之
幹好帥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