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4.2016

我只是想陪你過最平凡的日子。

他不是很會過日子的人,每當別人問起妳的男友如何如何,這就是妳的回答。

什麼叫做會過日子呢?其實從前妳也不甚了解,直到那個人出現,那個會替妳穿鞋、幫妳撐傘,送妳玫瑰花、請妳吃大餐的那個人,他的到來,讓妳第一次體會備受寵愛的滋味。

那個人告訴妳,他買東西在意的是質感而非價格、他吃飯要求的是品質而非飽足。然後妳回到家中,看到不修邊幅的他捧著一碗泡麵,模樣粗魯的囫圇吃進肚裡,他說:「不過是吃飯嘛,那麼講究做什麼!」

妳手裡緊握一束玫瑰,那個人再三提醒要把它放進漂亮的花瓶裡,才不會埋沒了玫瑰之美。在這個家裡,沒有漂亮的花瓶,沒有懂得品味的人,只有不會過日子的他,而妳,就像手裡的玫瑰,在時間的流逝中,一天一天的失去本應狂妄綻放的美麗。

DSCF4723_1024

那個人很會過日子,當妳決定把伴侶換人之後,妳以為妳會快樂。

起初,妳的確是快樂的,他很會說話,他說妳比花兒還美,比天上的星星還迷人,妳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小女人,在他身旁,妳彷彿進入言情小說的世界裡,理直氣壯的當上最楚楚動人的女主角。

妳漸漸的以為日子就是這樣過的,他牽著妳的手帶妳看山看海看月亮,他看著妳的眼說他的感情至死不渝,就像小時候妳曾看過的那齣瓊瑤劇一樣,直到海枯石爛,他也只愛妳一人。

原來,有種愛情真的可以天崩地裂我也只要在你身邊,妳放任自己天真的以為。

只是,日子終究是要過的,當熱戀的泡泡一個一個破裂,妳已不再是他眼裡唯一的美人,曾經的漫漫情話,其實只要換個對象就可以綿延。

美的不切實際的愛情是汽水,妳先是嚐到短暫的甜蜜滋味,卻在氣泡消失之後,覺得它就像難以入嚥的藥水;然後妳忽然憶起那個宛如白開水的他,無色無味沒什麼記憶點的男人,這時候妳才覺得:也許平凡到不行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不可轉載
Cindy Tung
膚淺為本質,無知即真諦,不過是比平凡更平凡之人。
膚淺為本質,無知即真諦,不過是比平凡更平凡之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