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2.2016

爭吵僅是試探,絕情是悄然無聲

所有夭折的東西都不要再提,包括愛情。

這個年代並不適合綑綁與相擁,只適合成長及放彼此一條生路,每當我多喝了一口酒,夢裡就又增加了一片海。對自己說:關上燈睡吧,讓塵埃在黑暗中飛舞,讓你我幾近落定。城市是一個容納幾百萬人一起孤獨生活的地方,如果最後我開始對雲說話,請千萬不要見怪。

當你離開,我開始責怪自己,我覺得我不夠好,沒能讓你改變你的想法,我改變不了遊戲規則,讓你覺得我才是更好的那個。有無數個瞬間都想著你在就好了,結果都是我一個人熬過這些時刻。

我從什麼時候忘記了我的特別?

有個讓我哭泣的人放棄了我,這不是我的損失,是他不能再擁有這個愛了他太多的女孩。我知道現在你一點也不會在意,但有一天,或許十年後你回想起曾經,但那時那個我早已不復存在。

張嘉佳說,很多傷心的故事講到最後只有兩句話,你不會去了,他不會來了,他是走掉的,你是走丟的,有些感情莫名其妙地開始,又毫無徵兆地結束。這一生好漫長,讓我們明白愛和擁有是兩件事,爭吵僅是試探,絕情總是悄然無聲,一切被提前安排,最後都得要整理好心情好聚好散。

從不覺得”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一定不會怎樣怎樣”,因為知道就算重來個一百次,依然會有感到遺憾的時刻。而且,那是那時的自己唯一能做的選擇。

『小詠,你是我現在相信、相親的一個人。但我一個人在這裡悲傷會終止嗎?縱使我與世上我所傷害和傷害我的人和解,我的悲傷會終止嗎?世界上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傷害,我的心靈已承受了那麼多,它可以再支撐下去嗎?它要怎麼樣去消化那些傷害呢?它能消化掉那些傷害而再重新去展開一份新生活嗎?』  ── 《蒙馬特遺書》

《重慶森林》裡,金城武是何志武,王菲是阿菲,他們演的好像就是自己,當鳳梨罐頭過期的那天,你就會笑著告訴我離開是你的玩笑。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nzAQBnmyh4[/youtube]

不可轉載
湯姆瑞斗
Vers l'infini et au-dela
Vers l'infini et au-del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湯姆瑞斗
《蒙馬特遺書》與
《愛欲修道院》都是我的愛書
Amanda Chang
《蒙馬特遺書》邱妙津
湯姆瑞斗
歲月還漫長著,你們都心地善良,終會有一人陪著騎馬(?)喝酒走四方
白日夢ZZ
很多傷心的故事講到最後只有兩句話,你不會去了,他不會來了,他是走掉的,你是走丟的,有些感情莫名其妙地開始,又毫無徵兆地結束。

從不後悔自己做過的選擇,也知道以後就好了,只是不是現在,一個人熬著的時刻、突然靜下來時刻、讀著這種文章的時刻,不免還是感到窒息。
『所有夭折的東西都不要再提,包括愛情。』這句棒透了!
湯姆瑞斗
「所有夭折的東西都不要再提,包括愛情。」
不再去追問..或許是最好前進的方式......
湯姆瑞斗
唯一能做的是讓自己變得更好:)
auxoiux
總是在失去後才了解些什麼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