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9.2016

日本 3 個榻榻米大可以叫做島?

我國籍漁船「東聖吉 16 號」在 4 月 25 日於沖之鳥礁外海 150 海哩處遭日本公務船扣押人船,並要求今中午前匯保釋金一百七十萬台幣,否則人船將押往日本,並將重罰八百萬。

行政院長張善政說,沖之鳥自然地理只是 9 平方公尺大,在國際法上,絕對是礁,不是島,沒有 200 浬經濟海域。

三榻榻米rev2

政府要硬起來,絕不能放棄傳統漁場:

琉球籍漁船「東聖吉 16 號」被日本公務船扣押,日方限今天中午前匯新台幣 170 萬元保證金,船主潘忠秋上午 9 點半匯款 600 萬元日幣到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解決「人質」問題。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繳交保證金並不是默認「沖之鳥」礁海域是日本的領海,這個地區是台灣上百艘漁船的傳統漁場,主要捕撈旗魚、鬼頭刀、水鯊和雜魚,政府一定要硬起來,不能放任日本劃為經濟海域,否則對我國的漁業會產生重大影響。(LTN)

台漁船遭日扣押,外交部籲放人:

外交部向日方表示,關於沖之鳥的法律地位,在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CLCS)所做審查結果未完全確定前,日本應尊重中華民國及其他國家在該海域航行及魚捕等權益。

外交部指出,鑒於「沖之鳥」周邊海域確實存有爭議,政府無法接受日方在該爭議海域扣捕台灣漁船的作為,並已在台北及東京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呼籲日方儘速釋放人船,與我方就此問題進行協商,以期獲致雙方均能滿意的結果。(CNA)

行政院長張善政痛批:

對於我漁船在沖之鳥礁附近公海捕魚遭日本公務船扣押強索保證金,行政院長張善政痛批日本「3 個榻榻米大可以叫島,堂堂大國可以幹這種事嗎?」並表示島要有一定的國際法規定,以及生活功能等,再狠嗆「要設籍在礁上的一百多個日本議員上去住一個禮拜試試看!」呼籲日本政府不要再強辯了。(AppleDaily)

25-04-2016

不可轉載
Stellina Chen
生活苦短,大家一起笑,笑政治!Life is short, let's laugh and let's laugh at POLITICS.
生活苦短,大家一起笑,笑政治!Life is short, let's laugh and let's laugh at POLITICS.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許願) 想看Stellina畫520就職典禮的插畫~~~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