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5.2016

離開學校,才真正目睹世界

18 歲那年,妳以為自己所向無敵。剛成年懵懂無知,初生之犢不畏虎在妳身上得到最佳寫照。那年的妳說——每個人都很認真跟我交朋友呀!

19 歲那年,妳以為自己理解愛情。剛踏入一段認真的感情,他對妳用盡真心,妳以為、那就是一輩子。那年的妳說——謝謝你教會我幸福!我們一定會結婚。

20 歲那年,妳以為自己掌握人性。剛見到一點點心機的皮毛,便感到自己機關算盡、大權在握。那年的妳說——做人就是要這樣不動聲色的謀算嘛!

21 歲那年,妳以為自己自主獨立。

19 歲的愛情已然分手,大學四年已然告終,妳踏著黑色踝靴走過法國、走過西班牙、走過英國、走過北美,妳昂首正視迎面而來的社會,不曾想過是父母在妳身後給妳支援。那年的妳說——單身真好,我要做自己的大女人。

然後,妳終於拿著自己攢來的存款,遠赴異鄉、追尋一個很苦的理想。

沒有爸媽的金援做後盾、身旁的人不再是單純的學生夥伴、隻身在一個陌生的城市,妳終於透過一層渺曚的霧看到了——世界的模樣。

妳收起了妳的坦誠、收起了真誠,生活中有越來越多的怕。妳撿起那顆遍體鱗傷的心,發現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想要妳的好。

『信任是給人一把刀,他能決定要拿來保護你、或是捅你。』

22 歲那年,妳發現自己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笨蛋,以為迪士尼電影真實存在。妳抹乾眼淚,在鋪天蓋地的狂風中有些站不穩。那年的妳說——長大一點都不好玩。

長大確實不好玩。

真心確實瀕臨絕種。

人與人之間的情分確實薄如蟬翼。

但是,我仍然相信,有一天、我的心會強大到、可以支撐自己飛起來。

現在受過的傷,是為了長出更強壯的羽翼。

Romantic-Getaways-in-India

不可轉載
Sinderella
Sinderella 金米要談戀愛 @ Fliper → 這座城市每天都有人在戀愛、每天都有人在失戀,金米只希望大家快樂多一點、傷心少一點,我們都是花,在每段戀愛中學習並綻放。
Sinderella 金米要談戀愛 @ Fliper → 這座城市每天都有人在戀愛、每天都有人在失戀,金米只希望大家快樂多一點、傷心少一點,我們都是花,在每段戀愛中學習並綻放。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捨不得!但我也堅定相信,妳的心會越來越強大,強壯到撐起自己美麗的飛舞起來。加油!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