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0.2016

打卡新熱點,五月賞桐趣!

今年冬天沒來的及去賞雪嗎?討厭賞雪天氣冷颼颼都要包緊緊嗎?

那你一定要體驗夏天專屬的「夏」雪,溫暖的天氣,不再讓你手腳冰冷,開心賞雪去~~

5 大賞桐秘境在這裡!!

「期間限定」,錯過等明年~
「桐花」有著純白的花朵,在夏天凋謝時白色的花朵鋪滿地面,整個地面彷彿鋪上一層潔白的雪,故又稱作五月雪。站在飄落的桐花樹下,徐風吹過,浪漫氣氛不溢而出,絲毫不比櫻花遜色!

桐花

圖片來源:小芝芝x雞不擇食玩樂 blog~

TOP. 5 苗栗-夢幻桐花步道

「夢幻桐花步道」長約 500 公尺,位於明德水庫旁的花道,入口處是翠綠的竹林,旁邊小溪流經,讓桐花步道洋溢獨特氣質。只要穿過竹林小徑後,一片花語雪景就會出現,盛開的白花彷彿山中精靈紛紛飄落,它擁有高密度的油桐樹, 因此被客委會選為A級的賞桐路線。對不能爬山走遠路的老人、小孩而言,都很適合來賞桐花,不只是交通方便,輕鬆利用台灣包車就可以抵達,更重要的是不用走太多路就能看到「夢幻般」的桐花步道,道如其名。而此處遊客並不多,因此可以擁有賞花的雅興。

大眾運輸:

於苗栗火車站搭乘苗栗客運(5801、5802),於鳴鳳入口站下車,步行前往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頭屋交流道→台十三線往造橋→頭屋→苗22線→夢幻桐花步道

Ps. 不想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旅客可以自行開車前往或是使用台灣包車喔!!

桐花

圖片來源:美工阿宗趴趴走

TOP. 4 苗栗-四月雪賞桐步道

四月雪小徑是三義近郊最容易抵達的一條賞桐小徑,可以透過台灣包車輕易抵達,以枕木鋪成的步道,可通往山上的慈濟茶園,整個步道約需25分鐘。這條步道全程都穿梭於蓊鬱的林蔭中,油桐樹、相思樹、樟樹等混合林構成的森林環境,使得這條森林小徑走來舒適怡人。每年四月到此,沿途飄落的油桐花,鋪在山間小徑上,像極了白雪靄靄的北國景色。由於位於三義木雕博物館旁,因此在走完步道後還可以到博物館逛逛,如果還逛的不夠過癮,那就一定要到三義街上走走,街上林立著各式木雕藝品店,不僅可以了解木雕文化還可以帶個紀念品回去,相當值得!!

大眾運輸:

  1. 搭乘火車:三義站下車計程車約5分鐘或健康步行約35分鐘至木雕博物館
  2. 搭乘公車:苗栗站下車轉搭新竹客運往三義至三義總站下車步行約25分鐘

自行開車:

國道 1 號 ( 中山高 ) →三義交流道下右轉→往三義市區(省道 13 號木雕北街)→約 二公里 左轉上山(縣道 130 號)→至三叉路口轉右上→往神雕村(廣聲新城社區)→四月雪小徑

桐花

圖片來源:武美齡

桐花

圖片來源:台灣TB新聞網

 

TOP. 3 新北-翠湖桐花步道

位於台北汐止的翠湖擁有豐富生態種類與自然景致,最美麗的莫過於從四月底到五月中依序盛開的油桐花。此時,山徑小路上片片的白雪覆蓋,湖畔觀景台上更是花團錦簇,桐花花瓣有的飄落在葉間、有的飄入湖水中,雪白的落花美景,更顯怡情雅興。帶上一點食物和茶,坐在涼亭上一邊賞著飄落的「夏雪」,一邊品嘗著美食,瞬間心曠神怡!然而這裡不僅有著多樣性的物種,更有台灣的國寶鳥-台灣藍鵲,來趟這裡走走,將會是上了堂豐富的自然課!

大眾運輸:

捷運昆陽站搭281公車到忠三街口站。步徒:忠三街口站→康樂街 261 巷→翠湖。

自行開車:

汐止大同路轉中興路到底,右轉明峰街,左轉湖東街沿著金龍湖前行即達。

Ps. 由於大眾運輸工具較難抵達,建議自行開車前往或是使用台灣包車喔!!

桐花

圖片來源:趴趴走的竹子

TOP. 2 南投-牛耳石雕藝術渡假村

牛耳藝術渡假村位於南投埔里,園區裡種植相當多的油桐花樹,當微風輕拂,桐花林裡傳來一陣輕柔的沙沙聲,隨即下起了四月雪,雪花翩然落在樸拙的石雕上,彷彿桐花正與拙石對話著。我們就欣賞著桐花飛舞的曼妙之姿,想著哪一座雕像會接住最多的油桐花。至於他們在說些什麼,我們也不必仔細去聽,畢竟,這是他們的親密私語。園區除了占地懬大的桐花林外,還會舉辦各式活動,也有石雕彩繪DIY,餓了更有各種美味的餐廳,玩累了也可以在此住上一晚,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來此遊玩,每年桐花季都吸引許多遊客來此遊玩。清明連假還在煩惱去哪嗎?不彷使用台灣包車到此享受夏天的白雪-油桐花吧!!

大眾運輸:

搭乘客運或火車至台中,在台中干城車站轉搭乘南投客運、全航客運或者小巴士至埔里, 可於進入埔里市區前的牛耳石雕公園站下車,步行 100 公尺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至中港交流道轉走→中彰快速道路→再轉國道三號上快官交流道上→路於草屯交流道下→直走台14線,經草屯、國姓至埔里,即可到達〈南投縣埔里鎮東榮路119號〉。

桐花

圖片來源:南投旅遊私房秘境旅遊達人武哥帶你樂活去

TOP. 1 新北-土城桐花公園

位於土城的桐花公園能被評選為賞桐地點 NO.1,可見他的實力肯定不容小覷!

桐花公園步道延途中林木茂密、竹影搖曳,走起來絲毫不費力,每逢4到5月份滿山盛放的白色油桐花如春雪覆蓋群山,點點綠意妝點其間,秀麗景致美不勝收。尤其是清晨時分,剛剛落地不久的桐花上還沾著露水,細白如雪的花瓣灑滿林間,鋪出一條白色的長毯,最是惹人愛憐,因此賞桐花清晨是最好的時刻,而且不論晴雨,這裡的花兒都是那麼美麗。不論你是否是愛花人士都千萬不能錯過此地美景。如果你走累了,這條步道也規劃了許多休憩點,讓你的雙腿可以舒緩一下。夜色昏暗時,也別急著離開,這裡白天不僅有滿山遍野的桐花,夜晚更有星光點點的螢火蟲與你相伴,在寧靜的黑夜裡絲毫孤單。如果你是個攝影愛好者,那夜晚將是你不容錯過的景色!

大眾運輸:

  1. 平日前往的話,可在「捷運永寧站」 2 號出口搭乘「藍 44 」、「藍 43 」線公車前往,沿途可抵達「登山口站」(廣欽紀念步道路口)與「南天母廣場」(桐花公園)。
  2. 假日前往的話,可以在「捷運永寧站」 3 號出口搭乘付費接駁車,大約每40分鐘一班車。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土城交流道下→右轉接台3線(中央路三段)→右轉至承天路→直行即可達土城桐花公園〈新北市土城區大安里承天路〉。

Ps. 不想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旅客可以自行開車前往或是使用台灣包車喔!!

桐花

圖片來源:土城桐花旅遊網

桐花

圖片來源:HopeTrip 旅行網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想看「夏」雪的你手腳要快喔。

特別注意:桐花花期 4-5 月,期間限定,錯過就沒了喔!!

不可轉載
在前往未知的旅途前,心中總有許多不安和焦慮 對於有些人來說,這正是旅遊的冒險感和新鮮感,但對於另一些人而言卻是種折騰 旅遊的事前準備和規劃是否時常澆熄您對旅遊的熱情呢? 機場接送,包車等大小事將由DingTaxi幫您搞定!
在前往未知的旅途前,心中總有許多不安和焦慮 對於有些人來說,這正是旅遊的冒險感和新鮮感,但對於另一些人而言卻是種折騰 旅遊的事前準備和規劃是否時常澆熄您對旅遊的熱情呢? 機場接送,包車等大小事將由DingTaxi幫您搞定!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