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6.2016

你會帶著哪三樣東西再次展開新生活?

所有心中有故事、想重新出發的人內心大抵都有座花園。這些人並非喜歡孤獨,只是想保護心中最深層的美好。
深夜食堂《煎餃篇》中,流浪詩人拎著一個皮箱與兩張飛往瑞典的機票,他站在食堂前,希望初戀女友能夠拋下一切與他一起離開,彌補他們所錯過的曾經。對流浪詩人來說,初戀女友、皮箱、機票,只要有這三樣就能夠重新振作,並開始新的生活、新的人生。雖然故事最後他沒能如願帶走她,隨著鏡頭,我們看到的只是遺留在雪地上的機票,以及各自離去的背影。

但,無論是選擇或是被選擇,都得有作出決定接受改變的勇氣,如果是你,在決定重啟一切、展開新的生活前,會讓哪三樣東西伴著一同闖蕩世界呢?

  • 音樂

​音樂力量的強大絕對是毋庸置疑的。每個人心中一定有份不停循環的歌單,這份歌單如同巨大的缸,裡頭釀著各式五顏六色的夢,藉由播放讓力量隨之發酵,除了更能堅定自己,也可以抓回飄蕩的心,並有勇氣去相信自己真的存在。

「直到能看見跟過去的自己和解  跨越失去才成就思念不悔 要怎樣才能笑著入眠  無論那有多遙遠  向前呀」 – 跟過去的自己和解   ARCPLG 羣島

  • 自我

一直很喜歡這句話——“多數人在25歲就死了,但直至75歲才下葬。”
當每個人所看的方向及目標一致,只會把自己安排進一個機械式的生活模式,活得毫無意識。張懸在台中的一場演出時說過:「我們在這個時代做的很多選擇都是來自於疲憊,而不是勇氣與盼望,不該等待時代來發掘你是什麼樣的人,拿著自己去創造吧。」所以試著跟隨自我,讓它帶著我們隨波逐流,把沿途碰撞出的傷口都磨出態度,這樣在往後所走的每一步才能都是堅強而不是逞強,就算世界有多詭侷狡詐,也要記得stay in your magic,你自己的。

「一個人如果遵照他的內心去活著,他不是成為一個瘋子,就是成為一個傳奇」
— 真愛一世情

  • 熱情

「唯有熱情,才能抵過歲月漫長。」
最後要帶著的東西,絕對是最原始、最單純,因愛而愛的那份熱情,少了它,一切都免談!有了熱情才能真正獨特,也才能真正勝利;讓它轉換成最強大的能量,帶著我們勇敢、帶著我們千變萬化、帶著我們感動、帶著我們使這世界溫柔相待,並如同心裡所盼望的那樣幸運。

「願原力與你同在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星際大戰

不可轉載
湯姆瑞斗
Vers l'infini et au-dela
Vers l'infini et au-del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