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6.2016

正視鏡頭的眼淚,哭泣女孩陪你療癒悲傷

「我希望她們都過得很好,因為她們把悲傷都留在這了」

多少次忍住眼淚不敢讓悲傷顯現,只因哭泣似乎總代表著軟弱不勇敢的形象,哭泣女孩故事攝影輯就是要打破印象,告訴你在流淚的那刻把悲傷盡情釋放,然後再往更好的人生邁進。​​

Z62C1253

你,還記得上一次痛哭是什麼時候嗎?

那又是為了什麼而哭泣呢?

如果要排解憂傷,你又會選擇用什麼小儀式?

哭泣好像總代表著悲傷、難過、負面的的行為,沒有人喜歡用眼淚來面對眾人,總偷偷地躲在被窩裡啜泣或大哭;哭泣好像也象徵著無能與軟弱的表現,所以人們習慣壓抑著眼淚…..

而哭泣女孩就是要打破這個印象,讓想流淚的女孩在陌生的攝影師與鏡頭前肆意的流淚,並記錄眼淚落下的那一刻,告訴你悲傷無須壓抑,哭泣也沒有關係,只要記得眼淚也是一種紀錄,陪你走過生命的每一個傷心時分。

DSC_1799 (2)

「 感受到眼淚釋放後的力量,我想被淚水滋潤過的笑容會更加珍貴美好,並且只要懷抱希望,我們也許都可以讓曾經的傷口開出美麗的花。」某個哭泣女孩的分享也真實傳達了小徐想藉由哭泣女孩這樣的藝術作品帶給大眾的創作理念。流淚的那刻把悲傷釋放,擦乾眼淚之後,我們都會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除了透過鏡頭捕捉眼淚,小徐也紀錄了哭泣女孩背後的故事,讓不能對朋友家人述說的都吐露給陌生人聽。在那個私密的空間裡,面對一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只是靜靜地聽著樂曲,哭泣女孩很自然地就分享了他們藏在心裡深處的故事,小徐似乎就是個可以讓人放心傾訴一切的人。

IMG_7026

每滴眼淚的背後都是一段傷心的回憶,關於感情、家人、或是自己,在接收了這麼多故事的衝擊後,也促使小徐想要讓哭泣女孩被更多人看見,藉由這些故事的分享,提供一個抒發眼淚的管道,宣洩過後再放下悲傷。

歷經五年的時間,小徐收藏了超過 500 位女孩的眼淚集結而成的哭泣女孩拍攝計畫,在走過北京上海的公開展覽後,現在希望在台灣出版一本哭泣女孩故事攝影輯,用不同的方式把她們的眼淚與故事也帶進你我的身邊,藉由故事交換療癒彼此的心。

哭泣女孩故事攝影輯已經於 3/30  在嘖嘖上線了,如果你也有曾經說不出口的悲傷,也許這本作品能陪你一同療傷,只要記得哭完之後就要好好繼續往前走。

 Z62C1361
 哭泣女孩宣傳片 照片連結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