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9.2016

曾獲 iPhone 攝影獎,台灣攝影師章潔在紐約》最接近傳奇的馬格蘭通訊社

30951_21741-708_1_1_12_YvonneLu12-People

Before Sunset/IPPAWARDS 2015

手機記憶體 16G 不夠用,32G 還有點緊繃的你,第一步應該是刪掉八百年沒用的 App, 再來就是從庫存千張起跳的相簿下手吧!刪掉一連串每張都差不了多少的自拍,還是每天都在為了擠出一點點點記憶體而焦慮(警告:記憶體不足……)。拿起手機狂拍隨便拍,已經成為現代人常見的日常習慣,我們不再需要扛著攝影機出門,一機在手人人都是攝影師。

攝影看構圖,攝影師用手機拍,拍出來的角度還是大師。

2015 年 iPhone 年度攝影獎 (IPPAWARDS, 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章潔從萬人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三名(上圖),是她沿著紐約哈德遜河返回曼哈頓的火車上巧遇的義大利情侶,她在自己的臉書寫道:「傍晚車廂右側灑進的是慢慢掉進河裡的西下陽光,我坐在他們左側的位置,用餘光偷瞄這部午後的義大利電影。」她也因此受邀自蘋果位於紐約第 5 大道的 Apple Store 旗艦店分享創作理念,並接受 TIME 和多家紐約雜誌採訪。

臺北出生的章潔(本名呂宜潔)長居紐約,擁有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SCAD)攝影碩士學位。目前在許多攝影師的夢想——馬格蘭攝影通訊社(Magnum Photos)紐約分部擔任 manager,是這裡唯一的台灣女生。她是一個很會寫的攝影師,常透過 Facebook 分享作品並搭配文字帶給觀者意境更多想像空間。同時在 FLiPER 開設專欄,分享攝影歷程和生活經歷。

在此特別介紹章潔其中一系列作品:〈中藥浴〉(CHINESE HERBAL BATH),以中藥材象徵治癒、修復和重生,仔細一看才發現不是花草,竟然有蓮藕、香菇和蔥!

Self Portrait / Chinese Herbal Bath

Chinese Herbal Bath

Chinese Herbal Bath

章潔光是 2015 年在國際上就獲得了 12 個攝影獎,她曾在受訪中提到:「有再多的好作品,但沒人看見是件很可惜的事!」鼓勵喜歡攝影的人多多嘗試,找平台發表、多參加比賽,讓自己的作品被看見。創作生涯正起飛的她,兩年前被診斷出視網膜黃斑部病變,左眼看出去的直線是彎曲的,目前經過治療後症狀漸漸好轉。

想了解更多章潔和她作品故事的朋友,記得把握 4 月中為期 3 天在台北的展覽,她本人會現身分享喔~

*認識更多章潔:個人網站Facebook|Instagram(ancajaier_middayancajaier_midnight)|FLiPER 作者頁面

12764503_511535479049543_7465561861534501295_o (1)

展覽名稱|【 zero 】相對零度 – 章潔攝影個展

展覽時間|2016 . 04 . 15(五)~2016 . 04 . 17(日)

|15 日開放時間為 18:00 開幕茶會後,16、17 日開放時間為 10:00 – 21:00

展覽地點|Venue 濕地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10號3F

其他資訊請參考以下或 Facebook 活動專頁

・4/15(五)18:00|開幕茶會(展覽正式開始)

・4/15(五)19:00|藝術家分享會:章潔 artist talk 分享照片故事

・4/16(六)15:00 – 17:00|章潔 x 知名部落客 艾兒莎:藝術家 x 思想行動家的對談講座

*展覽不需門票

*15 日分享會、 16 日講座地點在展場,活動開放毋須報名。

不可轉載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