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4.2016

這恐怕是明信片的最高境界了吧

147

「筆友」這個詞,恐怕只存在於學生時代那遙遠的記憶中,再後來,就是一部溫馨的黏土動畫《瑪麗與馬克思》。而如今,筆友,就像年邁的唱片店和送報的男孩一樣,瀕臨滅絕了~

但也許並不是沒有!

213

311

Giorgia 和 Stefanie,就是一對互寄明信片的特殊筆友。她們一個是住在紐約的意大利人,一個是住在倫敦的美國人,雖然兩人只見過兩次面、中間隔著一個大西洋,但她們約定要藉由郵寄明信片的方式來分享彼此的生活。

但,她們郵寄的可不是普通的明信片!

4

這是一對罕見的「數據控」閨蜜。她們以強大的頭腦將生活中的各種信息轉換成數據,比如,最近衣櫃裡又多了什麼顏色的衣服,今天又被男生惹了幾回……不僅如此,她們還將數據畫成了美麗的圖畫。每個週末,這張獨特的手繪明信片就會被塞進郵筒,越過大西洋,飛到彼岸去。

她們稱這個項目叫做  Dear Data/親愛的數據

58

68

她們的畫很特別,簡練、符號、有著活潑的秩序感,既像音符的律動,又像有心開出的花朵~清新美妙得如同另一種語言。為了讓對方更容易讀懂這種語言,每張明信片反面都會標註好讀的圖密碼,就像​​​​地圖上的圖例一樣。

78

87

讓我們跟隨 Giorgia 和 Stefan 的通信,一起來領略數據之美吧。
二人做過「一周微笑」主題,各自記錄了一周陌生人的微笑,當然,是以數據的語言。下圖是 Stefanie 繪製的「一周微笑」,滿滿的色彩和承諾。

95

Stefanie 在反面這樣寫的:為什麼我是個混蛋?雖然大家都是

1015

在漂洋過海的途中,明信片不可避免會受到磨損,那些去不掉的痕跡酷酷地散發著風塵僕僕的旅人氣息。兩個愛畫畫又愛數據的女孩就這樣通過郵寄的方式,進行著一種的「慢數據傳輸」。

雖然是交換平行世界,但我們還是能從一來一往中看出端倪。比如,Giorgia 的數據畫看起來超有靈氣,而 Stefanie 明顯就是來搞笑的。

下圖是 Giorgia 寄給 Stefanie 的「 一周孤獨時光」主題,非常精緻美麗

1115

1216

下圖為 Stefanie 寄給 Giorgia 的「一周衣櫃」主題

1311

148

下圖為 Giorgia 寄給 Stefanie 的「一周工作空間」主題

157

163

把明信片畫得這麼藝術,連他們自己都毫不謙虛地說:「我們真的很像在做著藝術家做的事情……我們不僅捕捉生活中的各種事情,還用數據的形式勾畫出隱藏在生活背後的圖案。」

下圖為 Stefanie 寄給 Giorgia 的「一周鏡子」主題。

173

187

下圖為 Giorgia 寄給 Stefanie 的「一周手機癮」主題

193

203

下圖為 Stefanie 寄給 Giorgia 的「一周怨念」主題

214

222

下圖為 Giorgia 寄給 Stefanie 的「一周趣事」主題

231

242

如果你願意沉下心來,細細對照密碼,破解她們的數據語言,會發現她們的生活是如此斑斕有趣。

很美好的是,所有 Dear Data 將會集結成冊,如果再貼個標籤「不可能的藝術之數據收集」,聽上去還真像一本很棒的咖啡讀物呢!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