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6.2016

超現實短篇動畫 ─ The Diary of Tortov Roddle

01

< 或る旅人の日記 > (中譯:某位旅人的日記 )這部動畫是在大學時,一堂角色設計課上,老師向大家在課堂上分享了幾個國內外特別的作品,這些作品包含了繪本、插畫和動畫,< 或る旅人の日記 >只在課堂上短短的跳過幾個鏡頭,第一印象非常深刻。

這部充滿想像的動畫主要以六個小主題組合成一個完整一個故事,故事給人安靜優雅的感覺又充滿想像和各寓意,角色的造型細長、風格強烈,旅人的坐騎 – 長腳豬的構想源自於超現實主義的達利(Salvador Dalí。動畫內容配色多為夜晚的藍綠色,配樂溫和的旋律貫穿整部短片。(配樂很好聽,要開聲音喔!)

02

04

↑ 動畫中的主角,在片中沒有特別提到他的名字,而把整部動畫的焦點轉移在旅行上發生的事情。

 03

05

06

↑ 這個段落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惡夢」感覺是?!

我們直接看影片吧!

導演 ─ 加藤久仁生 kunio kato,他同時是繪本作家、動畫導演、音樂製作人。大學時期接觸了別於以往的日式風格之外的動畫,因此影響了喜愛繪畫的他,想像自己平常的插畫創作變成動畫之後的樣子,每次看他的動畫作品就好像在看繪本!大學畢業後加入了 Robot 動畫團隊。

http://www.robot.co.jp/staff/kunio/

著名的繪本作品延伸 < つみきのいえ >(中譯:積木之家) 曾在 2008 年法國 Annecy 影展獲獎,以及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在台灣找的到的繪本版的積木之家。

< あとがき > (自己翻譯:續/後記)未有中文版,由好幾篇短篇短漫畫所組成,內容敘述男孩在日記上記錄的事件,充滿幻想與超現實風格。

不可轉載
25 度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容易滿足的人。喜歡和朋友聊插畫和白日夢,不太挑食,只要口感不太差就是美食!喜歡說悄悄話,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