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3.2016

《諾米 Nuomi》:想太多,不如一直這樣認真畫下去!<下>

在軍中的日子諾米很幸運的因為遇見了好的同梯,除了努力算剩下服役的日子之外學到了不少非常實用的人生經驗,退伍出來的諾米,『說實在很迷惘,完全不知道方向是什麼,也擔心大家是不是還記得我?』每天都在找方向,最後決定還是回事務所磨練磨練,
基隆-02

「那你在事務所是做哪一類的工作內容呀?」「是畫建案呢還是規劃公設,啊還是周圍景觀?啊其實是游泳池?」我好奇的提問,『嗯⋯⋯⋯都不是欸,一開始入門的從廣告文宣平面設計開始,還有簡單的空間視覺標誌開始摸索!也因為這段時間的磨練我更清楚以後的方向是什麼了!』諾米說道;

基隆-10
就這樣找了經紀人協調之後我的故事從九份開始,貓老闆誕生為我畫說,九份是個起點,一切由九份緣起開始畫出我心中美好的北台灣風景,
貓老闆在畫著畫著的過程中成為引導看下去的重要角色,接著加入了阿福與小女孩,更多的活潑及趣味性為每幅作品連貫且有了脈絡,讓台北的故事就這樣浮出腦中的畫布,成為現在大家看到旅人島!

訪問對談的最後,我問他:以一個不同於一般插畫家的插畫家而言未來會是什麼模樣呢?

他肅然然後給了我一串非常正氣凜然充滿抱負與志向的勾勒,我笑著說,其實我不是要聽這個耶;『不好意思,那你的問題是什麼呢?』只見他靦腆卻非常有禮貌的再問了一次。「在台灣,可能因為社群網路興起,許多插畫家順勢而起,插畫儼然是話題的走向,你覺得,之後的諾米和作品會是什麼樣子或是要帶給讀者什麼?」我重新再解釋了一次,希望有解釋的比較完善了。

『我想用插畫介紹我自己,透過輕鬆的方式,讓三個可愛的角色帶大家認識台灣的景點、建築,甚至是文化,當然也希望我能以插畫維生,能做自己興趣所在喜歡的事情我其實很幸運,
西門地圖系列-02
西門地圖系列-03
其實也是因為我覺得畫畫是我能做的做好的事情,當然有很多理想抱負(「像是剛剛提到的那些嗎?哈哈哈」),對啊對啊(笑),可還是要考量現實的生活層面,我也會想三十歲前的自己至少要完成什麼成就,有什麼樣的能力,過什麼生活,』
旅行地圖 台北篇-16
「像是人生的第一桶金之類的嗎?」我試探性地開口問了,『嗯⋯⋯是也不是,錢當然很重要,因為要生活,但更想知道的是透過創作,用諾米介紹台灣的各個美好角落,認識我生長的土地,當然還有認識我自己!』「哦哦哦,那是給你一百萬,也不會立刻得到的東西呀!」我想我懂了他的意思,

旅行地圖 台北篇-11

『在畫畫的過程中,我覺得我有轉變,學到對於很多事情的態度,不會急著表態,更留神用時間去觀察各種現象,等到有了答案,再透過創作表達,如果能因此跟人們產生共鳴,那就太好了,會覺得因為某件事的背景透過創作表達理念,最後得到迴響是一件很棒的事!』『嗯⋯⋯與其想這麼多,就一直這樣認真的畫下去!』

個人照片6
我個人對於賈伯斯沒有什麼太多崇拜或是執迷,可是我非常喜歡他在自傳裡的一段話: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 your gut, destiny, life, karma, whatever. 」by Steve Jobs
「你無法預先把現在所發生的點點滴滴串聯起來,只有在未來回顧今日時,你才會明白這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所以你現在必須相信,眼前現在發生的點點滴滴,將來多少都會連結在一起。你得去相信,相信直覺也好、命運也好、生命也好、或甚至是輪迴。」–賈伯斯

在訪談的最後,我將這段話分享給諾米,以及所有在創作這條漫漫長路的創作者們,一起為每個人生中的小點努力:)

不可轉載
鄒休貳日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