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3.2016

門外漢的京都 — 何日再逢君 Vol.3 京都街巷

01-3

02-3

03-3

04-3

05-3

07-3

102

112

131-1

在京都的白日里,從四條一路晃蕩到二條,一條巷子隨意地穿到另一條巷子,老京都的韻味都沉澱進幾十年或百年建築的骨子裡。灰瓦白牆,外牆上深棕的木板,給日復一日的雨水浸透了不規則的、暗色的痕跡。牆裡種植些松木,被修剪得很好,葉子的顏色不是輕佻的嫩綠,那種綠有層次的深深淺淺,散發著幽靜的味道。

京都人在這些老建築裡生活、工作。有些是街坊鄰居熟識皆知、時代傳承的百年老店,有些是年輕的京都人看過外面世界終回到故鄉,或把木頭推拉門換成了現代的落地玻璃門,推門進去,店堂裡的一桌一椅還是兒時熟悉的擺放位置;或是木頭質地的門窗後面,是遠洋舶來的咖啡、酒飲,以及隨著異國的音樂搖搖擺擺的心。

舒國治在《門外漢的京都》裡這樣形容京都的 “屋舍靜美”,“即使不進平等院,不進源氏物語博物館,不進對鳳庵喝抹茶,也依然可以賞心悅目,澄滌胸襟也” 。在守護與接受之間,形成了京都人和不斷更迭的時代所融合的獨特氣質。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林有三-やわらかな时间

http://music.163.com/#/song?id=463775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