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8.2016

一首失戀時唱進你心坎,戀愛時提醒你要珍惜的歌-Daughter-Youth

只要愛過,就會傷過,愛的越深,傷的也就越深。

過分強烈的痛覺讓其他的感知變得麻木,一片混亂的思緒理不出任何的條理,更別說思考這一切事怎麼發生又是怎麼導向這樣的結果的。原本應該美好的一切在哪裡變卦?說真的你我都說不上來,或許是日積月累的相處、包容、忍耐讓感覺變了,所以你選擇離開,走回那片茂密的森林,尋找下一棵可以讓你倚靠的樹。

從愛到不愛再回到愛,就像是人生必經的過程,然而在這樣的循環之中,有沒有一首歌曾經唱出你在某一階段的感受或是心底話,讓你一聽便會對它產生共鳴?或許它沒有複雜的旋律,沒有超級巨星的詮釋,但就是那麼刻骨銘心。

女兒樂團(Daughter)的 Youth 在失戀的時候聽特別有感觸,在戀愛的時候聽會格外珍惜現有的這段感情。歌詞將心碎的痛描寫的淋漓盡致,卻也同時提醒身處在愛中的人們,戀愛是一件多麼奢侈且珍貴的事。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EpMj-tqixs[/youtube]

Shadows settle on the place, that you left.
Our minds are troubled by the emptiness.
Destroy the middle, it’s a waste of time.
From the perfect start to the finish line.
陰影安定在你離去的地方
我們的理智被空虛困擾著
摧毀中間的過程,因為那只是在浪費時間
從最初完美的開始到終點線

And if you’re still breathing, you’re the lucky ones.
‘Cause most of us are heaving through corrupted lungs.
Setting fire to our insides for fun
Collecting names of the lovers that went wrong
The lovers that went wrong.
如果你仍在呼吸,你是幸運的
因為大部分的我們都用敗壞的肺苟延殘喘著
為了娛樂而對我們的內在縱火
收集那些已經出錯的愛人之名
那些已經出錯的愛人

We are the reckless,
We are the wild youth
Chasing visions of our futures
One day we’ll reveal the truth
That one will die before he gets there.
我們是一無反顧的
我們是年少輕狂的
追逐著未來的想像
有一天我們會揭示事實
一個在到達前便會死去的真相

And if you’re still bleeding, you’re the lucky ones.
‘Cause most of our feelings, they are dead and they are gone.
We’re setting fire to our insides for fun.
Collecting pictures from a flood that wrecked our home,
It was a flood that wrecked this home.
如過你還在流血,你是幸運的
因為大部分我們的知覺都已經麻痺且消失
我們為了娛樂而對內在縱火
自破壞我們家園的洪流裡收集照片
那是一道洪流破壞了我們的家園

And you caused it,
And you caused it,
And you caused it
而這是你造成的
而這是你造成的
而這是你造成的

Well I’ve lost it all, I’m just a silhouette,
A lifeless face that you’ll soon forget,
My eyes are damp from the words you left,
Ringing in my head, when you broke my chest.
Ringing in my head, when you broke my chest.
我已經失去全部,我只是一個剪影而已
一個死氣沉沉你將迅速遺忘的面容
我的雙眼因你留下的字句而濕潤
在我腦中作響,當你傷透了我的心
在我腦中作響,當你傷透了我的心

And if you’re in love, then you are the lucky one,
‘Cause most of us are bitter over someone.
Setting fire to our insides for fun,
To distract our hearts from ever missing them.
But I’m forever missing him.
如果你身處在愛中,你是幸運的
因為大部分的我們都懷恨著某人
為了娛樂而對我們的內在縱火
為了將心從思念的他們身上轉移
但我將一輩子思念他們

And you caused it,
And you caused it,
And you caused it
而這是你造成的
而這是你造成的
而這是你造成的

這首歌的來頭不小,作為女兒樂團的招牌歌之一,它曾是環法自由車賽的廣告、美國電視影集Mistresses及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和英國電視影集皮囊(Skins)的配樂,另外也使用於多齣BBC 戲劇中。

Youth 這首歌用簡單的旋律搭配上主唱 Elena Tonra 獨特的嗓音及唱腔,讓整首歌整體有一點空靈卻又不失溫度,時重時輕的唱法,隱隱傳達出一個人失戀時的情緒波動。雖然歌曲中充滿感傷及怨懟,但也一直在反覆提醒那些沒有傷得太重或是還保有愛的人,他們是幸運的,因為只要還呼吸著,還醒著,還活著,還感受著,我們就還會有愛人的能力。

dght1

即使被愛情弄的遍體麟傷,並以為自己再也沒有愛人的能力,那也只會是暫時的狀況,因為過了一段時間療癒自己後,我們仍會再次一無反顧地愛人。

為什麼?

因為我們還是被其他人愛著啊!被家人,被朋友,被姊妹淘,被好哥兒們。
只要我們持續被其他人愛著,就不會失去愛人的能力。

歌詞來源:AZLyrics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