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5.2016

Vol.72 カフェ時間——時光二手書店

555

649

169

268

354

454

花蓮 「時光二手書屋」是一家販售時光的書店,坐落在深巷裡一家六十多年屋齡的老宅里,雨夜裡「時光」的招牌泛著毛絨絨的暖意。

慢慢合上木製的推拉門,頓時像是墜入了懷舊的流金歲月,古舊的書櫃和家居安安靜靜地立在燈光的陰影裡,隨處可見店主手作的痕跡;出版日期比你都大的各類書籍;音樂區還有磁帶的身影,散發著一種九十年代學校附近小書店的氣息。曾經紅極一時的九十年代的偶像明星,早已不再是青春年少的模樣,有些還在努力拼搏,有些娶妻生子,長出小肚腩平凡度日;一旁整齊擺放著小書桌和小椅子,是供小朋友閱讀的區域;店堂深處是閱讀區,點一杯咖啡,坐在會 “吱吱” 作響老舊的皮沙發和桌椅,數著書本流逝的時間。

在台北讀書的店主秀寧回花蓮開了這家二手書屋,據說,店裡的書籍最初是從資源回收站拾回的。期間經歷了合夥人的離開和經營不善,但她一直努力堅持讓「時光」變得更好,如今她、店員和九條狗一起守護著這家店。

器材:Rolleiflex 3.5F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