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9.2015

先拋開清秋冬的灰黑色系,用亮色系點綴這個暖冬!

在逐漸能夠掌握服飾單品穿搭的比例、廓形,有了基本的搭配概念後,螢幕前的你,不妨一起晉升玩色的行列,今年秋冬就跟 DAPPEI 的搭配客們來嘗試一些新變化吧,本週的穿搭解析單元,和各位讀者一同觀察分享穿搭X生活的搭配客們,怎麼樣融入『亮色元素』來穿出超有個性的混搭風格~

/秋冬亮色混搭提案1— 日系風格的橫賀須外套

01

▲ 不專精珂絲的低端_圖案太精緻了看久會膩,反而是簡單的老圖刺繡外套耐看很多。

不專精珂絲的低端利用黑白條紋的上衣單品還有襪子做整體造型的呼應,至於亮色原色的部分則是利用刺繡外套來完成,短版外套可以拉長男生腿部線條,這個優點大家一起銘記在心!(題外話,用戶暱稱是饒口令嗎?XDD)

 

/秋冬亮色混搭提案2— 大面積的亮色色塊作為重點單品

02

▲ 許祐維_青天白日滿地紅​,是愛台灣的顏色。

許祐維身上穿的是 CHAMPION 的大學 TEE,近期運動老牌多麼積極地要回歸,真是讓人越來越期待,紅色與白色反覆交疊搭配的技巧讓視覺效果格外舒適,內搭一件丹寧襯衫繫腰,層次感讓休閒味十足的穿搭不會讓人聯想得太過隨性,胸前的墨鏡就算不戴,做為造型點綴也很厲害呀!

/秋冬亮色混搭提案3— 選用極度飽和的顏色混搭休閒LOOK

▲ 小景_紫色配青色沒想到搭起來還蠻搶眼的!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只要有心,人人都是搭配王!小景的搭配頁面展現了絕佳的選品技巧,這次利用飽和的紫色來漢藏青色做搭配,兩者都是飽和度極高的色彩,搭配在一起的效果讓休閒造型更有看頭呢!

 

/秋冬亮色混搭提案4— 將亮色低調地使用作為色塊點綴

04

▲ 流古大夫_趁著老闆不在,趕快出去買咖啡。

不戴帽子的時候,就利用領帶來集中視線吧!流古大夫同時利用紅色格紋襯衫來當作黑色套裝的配色點綴,選用綠色領帶在視覺上也是大有巧思,不僅和紅色襯衫是對比色,也與腳上的休閒鞋款做色塊呼應。

 

穿搭不會配色?想在冬裝擺脫黑白灰,就從「亮色元素」下手吧!​

/秋冬迷人的亮色元素 穿搭提案5

05

▲ A _ 近幾個月才學會穿休閒鞋、球鞋,對於各種不同的搭配方式躍躍欲試。​

長版的針織毛衣在穿著時,將袖子拉成七分的長度最能夠形成完美的比例廓形,讓暖暖的冬衣看上去不會過於厚重,也減低大色塊會有的視覺膨脹效果,同時 A 也在下身的單品選擇了駝色皮裙,過膝的長度展現了獨特的大人味魅力,搭配白色帆布鞋則利用休閒感來平衡整體氛圍。

 

/秋冬迷人的亮色元素 穿搭提案6

06

▲ 安琪 x Angel Chiu _ 難得黑跟其他顏色讓我選擇,我居然直接棄守黑色。

長版外套絕對是秋冬必要單品,除了運用搶眼的紫色做重點單品,安琪 x Angel Chiu 還用寬版腰封來讓造型感更強烈,線條、色塊、層次全都因為腰封單品而更到位,金屬元素則是和毛帽上的元素互相呼應,層次頸鍊也很值得注意呢!

 

/秋冬迷人的亮色元素 穿搭提案7

07

▲ C e c e _ 冬天也可以穿涼鞋,進階版毛毛涼鞋配毛襪,腳丫子不冷不冷!

喜歡在美式混搭裡融入一些日系風格的 C e c e,這次處理髮型造型的秘密武器是超級 OLDSCHOOL 的學生髮夾,搭配正紅色的連身吊帶裙,則是用藍X白X紅相間的條紋上衣來搭配。冬天想繼續穿涼鞋來保持時髦感,務必 CHECK 她的毛毛襪!

 

/秋冬迷人的亮色元素 穿搭提案8

08

▲ 草沛仙 Grass _ 換條裙子就可以去跑步了

運動休閒與網眼透膚單品結合,讓草沛仙 Grass 的穿搭造型充滿個性,不想讓暗黑時尚風格太過單調?套上一件亮色單品作為襯底準沒錯,無論是運動內衣或是薄薄的長袖衛衣,都能有很棒的視覺效果喔!最後別放過項鍊與手環配件來點綴,打造華麗的黑 STYLE!

Dappei 結語

不管是大膽地、或是低調地使用『亮色元素』,都能夠讓人在一片蕭瑟中帶來好心情,當然,台灣的天氣開始要有寒流來襲了,可從上面 8 位搭配客選用的秋季單品來做穿搭參考準沒錯!搭編個人最欣賞提案 1 及提案 7 了,不知道你最喜歡的穿搭是哪一套呢?歡迎利用每則穿搭檔案「加入蒐藏」的功能,來製作自己最心儀的穿搭資料夾喔!

 

讀完這則穿搭解析,最後別忘記加入 Dappei 搭配 – 服飾穿搭社群 ,並給我們一個 LIKE 做為鼓勵,站內還有很多精彩的搭配範例,推薦你利用站內功能追蹤喜歡的搭配客進行交流和互動,最後你也可以嘗試〖 搜尋更多搭配靈感 〗!

不可轉載
Dappei 服飾穿搭誌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