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6.2015

Bio-Fantasy Ocean。幻想生物 – 海怪篇 Part II

「它來了,潛伏在深海裡的怪物!」
這些令人顫慄的未知生物
自古以來水手們口耳相傳,古老的神話與文學裡也都有著他們的蹤跡
他們在哪裡?他們的真面目又是什麼?
怪物的出現,究竟是來自人類對深海的恐懼,亦或是對大自然的敬仰呢?
快,拿起你的筆!!紀錄下你對海洋的恐懼,讓潛伏在深海的幻想,浮出這片未知的汪洋吧!!

插畫 金芸萱
平面設計 Untitled_0.5+


{瑪蘿}

【sea pig】

近 100 年以來,人們開始探索宇宙
始終相信,在遙遠的外太空中,有着人類無法觸及的未知

就在向上尋找答案的時候,真正的答案已經潛伏於地球深處,
一個孕育出萬物的地球之母,海洋。

這個鮮為人知的生物,有着光滑的皮膚,圓圓的身體
更奇怪的是,
透過一層薄薄的外皮,彷彿看得到來自外太空的景象
試著接觸”它”的人類,通通失去音訊
有人覺得他們死了,也有人覺得他們會永遠消失
但其實,他們才是真正最靠近宇宙真理的人…國威海怪300DPI

 

 

{kb blue}

【生化海龍】

可能來自平行世界哦….
25827

 

{強迫症少女 MiBer}

【來自裂縫的恐懼】

小時候非常喜歡跟著家人去海邊浮潛,還記得有一次爸爸牽著我的手游過一道深不見底的海溝,一股寒異直衝腦門。

我好害怕裂縫裡面會有東西跑出來,抓住我的腳,拖進深淵。直到現在,每當我坐在岩石岸邊腳泡在海裡都還是有這種感覺。

那道海溝對我帶來的印象如同這幅畫,來自裂縫的恐懼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深海裂縫

{波卡}

【深海中的 Ophelia】

結合《美人魚》童話與《哈姆雷特》裡的角色 Ophelia。

她以人的姿態落入海中、慢慢地變成了魚、慢慢地變成了水母,慢慢地化為透明的泡沫消失在深海中⋯⋯。

如果在故事的結尾、人魚會隨著對於王子的愛消失而化作泡沫的話,人魚必定會沈進非常深的海底才會消失,如同 Ophelia 在《哈姆雷特》中,即使跌入河中依然歌唱,對於愛的沈醉與失去的瘋狂。

hJiXpk8

 

 

{腥風}

【婗坷】

構想是來自於小美人魚中的烏蘇拉,海怪多是蛇、龜、大王烏賊或是特大花枝,用了人身是因為傳說裡的美人魚大多是比較負面的解釋,例如:用唱歌魅惑水手,因此繪製了祂。
名字是虛構的,使用了”ニコ”(笑)來做音譯的取名。

“來、過來,讓我唱些好聽的歌給你吧,讓你聽的如癡如醉,讓你捨不得…..捨不得回去。”
“就這樣,永遠,永遠地留下來。”

oiL8qt1

{藏書貓}

【深海圖鑑─龍蝌】

12311061_790027681106880_5444444237547616179_n

 

傳說,如果能找到海底最深處的鮮花,
你便能永世不變,
能永遠美麗.永遠快樂.永遠健康…等,
就像把時間鎖住,
一直幸福著

 

{Ping}

【長長扭扭】

六條一體,生活在深海中的海怪,發現有船隻經過頭頂海面,就會從深海中高速衝上水面掀翻船隻。
對於身上長著許多醜陋小肉瘤而感到自卑,奢望太陽卻不敢輕易浮上水面,因此看見船隻航行於海面上時總感到羨慕與憤怒,將自身對於身體上的自卑,轉而遷怒到經過自己領地的船隻。

AuJCuGq

{醜兔子}

【泰隆爾】

海港上有個醉漢常對準備出海的人說:航海者啊!十年將至,受到詛咒的大海將再次回歸…航海者啊!帶領你們的不是月光,是亡者呢喃的召喚,泰隆爾不是海怪而是純粹的黑暗…

IMG_20151129_0001

 

{Marimo Green}

【海蝌蚪】

算是在深海的一種大型魚種,長相十分像蝌蚪,因而稱作海蝌蚪。
海蝌蚪習慣在深海的黑暗中生活,所以幾乎沒有人見過他,
他算是一種十分溫馴的海怪,但因為他的嘴巴很大,
當他在進食時,一定要小心唷!!

海怪20151127(OK)

{HappyNo}

【無知死海之母・帕朗俄姆】

在她的孩子——原知海洋死後,
她就徹底地瘋了。

帕朗俄姆刮起連續十四日的狂風暴雨,
掀起如龍一般狂暴的巨浪,
試圖毀滅所有寄生在她孩子屍身上,
如蛆蟲的渺小生靈。

天空之父深知她的憤怒不會隨著人類絕滅而消逝,
祂把帕朗俄姆困在一道符文的後面,
讓她在那小小的牢籠中,
用無盡的怒火與瘋狂弔祭她唯一的孩子。

12304520_982254875153746_8771632033618838474_o

 

{こぅじ君}

【海隱孢蟲】

肉眼不可見之物,確實際存在於之間。
在月滿大潮之時,海岸邊回不去海洋的貝類中。
被寄生之生物,五感散失。
日升時沉眠,月起時舒醒。
從寄主髮端中,生下銀卵。

12301579_534982839993048_5500308150599810966_n

 

{Hoan Luo}

【瑪里亞納】

Mariana

龍居住地的河川通往的是不著邊際的海洋。

而那海洋象徵著人們早已遺忘的事情,而深海中的海怪
“瑪里亞納”
就是人們的夢魘。

牠並不壞、只是要提醒你
現實中還有必須解決的事情。

GQoHATgYj_eOIjgfkjOgjL7aL4Mcgq1OZgxUHiulBeY,oCYOJq4HomJ-TfdvDMvp0me-h-Ry85JPYdcgWiwAPtE,3msuIBCw6wC_qCFjER5q7Epj6JcdmQCfEvddhr94VKs

下禮拜就是【Bio-fantasy-ocean。幻想生物”海怪篇”】的最後一篇囉,敬請期待。

另外新的線上繪要開始了,請各位持續關注【插畫界粉絲團】,各種活動訊息都會在上面定時更新,歡迎大家熱烈參與!!

不可轉載
插畫界
我們就是一個臉書社團 -「插畫界」。 2010年,校內插畫社倒社並沒有打倒我們,反而開啟了於臉書立社的新時代,我們是由一群愛畫畫的青年組成,在廣大網路雲海中吸收世界各地愛畫畫的同好們,歡迎你透過以下三種管道加入我們! 在插畫界 x 臉書-與各地繪者24小時無時差的交流。 在插畫界 x 圖聚-面對面分享繪畫經驗、交個愛畫畫的好朋友,享受交換禮物和親臨原稿的驚喜。 在插畫界 x Fliper-從文字和插圖間一窺插畫界和插畫界好朋友們的大小事。
我們就是一個臉書社團 -「插畫界」。 2010年,校內插畫社倒社並沒有打倒我們,反而開啟了於臉書立社的新時代,我們是由一群愛畫畫的青年組成,在廣大網路雲海中吸收世界各地愛畫畫的同好們,歡迎你透過以下三種管道加入我們! 在插畫界 x 臉書-與各地繪者24小時無時差的交流。 在插畫界 x 圖聚-面對面分享繪畫經驗、交個愛畫畫的好朋友,享受交換禮物和親臨原稿的驚喜。 在插畫界 x Fliper-從文字和插圖間一窺插畫界和插畫界好朋友們的大小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