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3.2015

共同繪生活|那些最深層的恐懼-惡的夢境

其實每個人在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做夢,只是大多數的夢在我們醒來時都不記得了,
會留下深刻印象的,通常都是很驚悚的夢,那些關於心底最深層的恐懼、欲望與壓力,
進入潛意識,轉化成夢的形式在夜裡演出。

讓我們看看插畫人們如何描繪心底最深層的恐懼!(插畫人們想像力都好豐富啊!)

Bear夢

小黃間 | 變異

早上全家人一起開心出遊,沒想到傍晚回到家時,
才發現弟弟被殭屍咬了一口,

全家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
雖然有點害怕,但媽媽還是很認真的在照顧小弟,
幫他擦拭著身上漸漸異變的污穢,

一個不小心,媽媽在照顧的過程中也被感染了!
身邊親人漸漸變成殭屍的過程讓我非常恐懼!
最後就在這驚慌失措中驚醒了~

覺得雖然平時也會做其他噩夢,
但大多數都是自己獨自一人,
不像這次噩夢是身邊的親人受到傷害,
所以讓我特別印象深刻。

KILL

Raimochi | 我殺了我自己

高中的時候有許多不好的回憶,不喜歡高中,不喜歡高中同學。統測結束、畢業後的一陣子四處去面試了。

想去的學校面試沒上,只剩下最後一個推甄,這個再沒有我就要去分發了。
結果這次的推甄非常順利,和面試老師聊了世足賽,很愉快的氛圍,聽說面試聊的越開心越容易上榜。
過沒多久就收到了錄取通知,歡天喜地的拿著信和爸媽說我上了!然後打開了新學校的網頁,
上面寫著來自台灣各地被錄取的名字,我在上頭看見了高中同學的名字,心裡便一陣緊張。

好心情順勢也被緊張取代了,腦中出現各式各樣對方曾經對待自己的嘴臉,如果再分到同一班該怎麼面對才好,
這樣過去的我該去哪裡才好,可能連想重新開始的機會都會被扼殺掉。

我懷著這樣不安的心爬上床,那晚的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畫面是一片血紅,四周空曠,沒有任何造景,就只是一個血紅又無限大的空間。
我隱約在不遠處看見了一個人。
我好像看清楚了,因為她正朝著我走來。

那是另一個我。

另一個我快速的飛奔過來。
我拿著刀戳進了我的身體,我倒下了。
滿身是血的另一個我面無表情的殺了我,這便是夢中的我最後看到的畫面。
醒來之後沒有滿頭大汗,相反的倒是覺得清爽了許多。
我突然覺得是不是與高中同學分到同一班已經無所謂了,我覺得我已經改變了,那些人動不了我的,我會重新開始。
新的我親手殺了舊的我,我想這應該是給予努力想改變的自己最大的勇氣和鼓勵吧?
要自己別在顧慮過去了,反正都過去了不是嗎?新的你絕對會更好。

喂喂的惡夢

喂,Wei | 我變成卡通的豬了

這是一個好久以前做的夢,雖然稱不上是很可怕的惡夢,但卻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夢
夢的一開始,我和表姐表妹一起走在一個超級夢幻的卡通世界裡,一條前往城堡的鮮黃色的大路
我們一直朝著城堡走,下一幕我們就搭上城堡的電梯(城堡居然有電梯),一開門就是我所畫的這一幕
我們三個都變成了卡通的豬,裡面有很多隻卡通的豬在跳舞,這裡就像是一個舞廳
接著每隻可愛的卡通豬拿起了尖尖的長棍,走到養了一大堆鯉魚的魚缸旁
(這時候棍子和魚都長得很真實,只有豬和場景是卡通的樣子)
突然卡通豬們用尖刺插住了鯉魚,開始瘋狂的吃起來,最可怕的事發生了,吃了鯉魚的卡通豬,
瞬間變成了一隻真實的公雞(個人很怕鳥禽類)
每一隻真實的公雞開始在場子裡亂串,突然我就醒過來了,實在是把我嚇得一身冷汗….

女鬼的高跟鞋

MORITA | 紅色高跟鞋的女人

小時候最常跟妹妹們和弟弟一起看殭屍道長的電影,小時候通常怕的要命又很愛看!
而且台灣那時候正流行著,所謂的靈異外景節目跟一些不可思議的外星人節目。
導致每次看完都不敢自己一個人去黑黑的地方,一定要叫妹妹陪我去,
因為就會覺得好像會有鬼跑出來~(超級膽小鬼)

印象中最深刻的夢,大概是國小的時候。
記得每次到農曆的鬼門開,我跟妹妹還有堂妹堂弟就會開始討論鬼門開什麼的…
然後最記得的是討論到「鬼門開那天要早點睡,不然會被鬼抓走。」
我記得我爸他們也是這樣嚇唬我們,現在想想就覺得小時候很呆又很天真還真的相信了!

「七月七日,農曆」
那天晚上,我很早就上床睡覺,因為怕被鬼抓走。
記得很清楚那晚我做了一個很可怕的惡夢,在夢裡我一樣在睡覺,
而且我睡在窗戶旁邊,突然的聽到女人的高跟鞋聲音「叩~ 叩~ 叩~」的走著,
結果被那個聲音吵醒,於是就從窗簾的隙縫看出去,是穿著紅色高跟鞋的女人!

可怕的是她只有一雙腿,對!!!就是只有腿穿著高跟鞋而已~我嚇得馬上躲進棉被裡。
但奇怪的是,原本高跟鞋「叩~ 叩~ 叩~」的聲音,突然間停止了。

好奇心作祟的我,以為高跟鞋女鬼走了,於是我鼓起勇氣再去看一次窗簾的隙縫。
最可怕的事發生了,我就這樣跟她的眼睛對看,可以試著想像一下,眼睛跟眼睛對看的樣子!
瞬間起雞皮疙瘩直接嚇醒。

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直接把窗簾拉開一看
「 唔!什麼也沒有。 」

正要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轉身要躺回去睡時。
女鬼的眼睛跟我的眼睛直直的對著,我就大聲尖叫,結果就這樣醒了!

Feeling

Feeling | 走不完的樓梯 開不出去的門

有一段時間經常夢到自己在夢裡,走上樓梯,走下樓梯,
不斷來回穿梭卻始終找不到方向,樓梯之中夾雜著許多的門,
當我伸手扭轉門把,以為可以逃出這個空間,卻發現門的後面還有門!
一扇門接著一扇門!
我打不開那些重重相疊的門,出不去也到不了另一個空間。
我想那段時間的自己正在做著自己不太擅長的事,
很想找到方向,卻找不到方向也不得其門而入,或是而出。

夢直指了我目前生活的困境與找不到方向的感覺啊!


 

看完了插畫家們的夢境,是不是都很驚悚!大家有做過類似的夢嗎?

在項塔蘭[1]一書中曾說:「夢是恐懼與欲望的交會點,當恐懼與欲望合而為一時,就是夢魘。」

大家不妨試著解析與紀錄自己的夢境,也是一種幫助自己面對恐懼與認識自己的方式!

[1]《項塔蘭》(Shantaram,印地語即「和平之人」之意)為澳洲人格里高利·羅伯茲(Gregory David Roberts)所著小說之名。著作者羅伯茲有過 24 次搶劫銀行記錄,並吸食海洛因,被捕後判 19 年監禁。於澳洲彭特里奇監獄(HM Prison Pentridge)服刑時逃脫,流亡印度十年。1991 年,羅伯茲於德國被捕;1997 年出獄後寫下《項塔蘭》。小說出版後羅伯茲成為專職暢銷作家,作者自稱「曾是在海洛因中失去理想的革命份子,犯罪中失去操守的哲學家,在重刑監獄中失去靈魂的詩人」。

來自 Wikipedia


 

共同繪生活下次主題預告:2015 年,給聖誕老人新裝吧!

已經 2015 年了,聖誕老人仍然駕著麋鹿身穿紅色袍子!你想用插畫為聖誕老人

設計新的形象嗎!歡迎加入我們的共同繪生活:)

 

請將作品,主題,插畫家名,寄到:illuTimes 編輯部|illutimes@gmail.com

截止收件日期為:2015/12/20(日)

我們將於 12 月底發佈在 illuTimes 網站上與 FB 粉絲頁,期待你的加入!

與我們共同用插畫描繪這個世界:D

不可轉載
illuTimes
illuTimes 是一個用插畫發聲的媒體, 希望藉由插畫家的觀點與畫筆, 傳達不同的世界觀, 提供大眾從各種角度思考, 用不同的方式看世界。 並且透過 illuTimes, 讓插畫走入生活的各種面向, 用插畫,向世界發聲,用插畫, 描繪世界的樣貌。
illuTimes 是一個用插畫發聲的媒體, 希望藉由插畫家的觀點與畫筆, 傳達不同的世界觀, 提供大眾從各種角度思考, 用不同的方式看世界。 並且透過 illuTimes, 讓插畫走入生活的各種面向, 用插畫,向世界發聲,用插畫, 描繪世界的樣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