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0.2015

感覺臺北動人之處 ─ 2015臺北創意聚落

IMG_9618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倪重華邀請民眾一同尋訪「2015 臺北創意聚落」,欣賞藝術創意地景、參與文化導覽與體驗活動。2015 臺北創意聚落 – 感覺臺北於今日起至 12 月 6 日,以「感覺臺北」為主題,聯合四大街區、精選 60 家在地好店串聯、舉辦邀請大家放慢行走的速度,走入街區發掘巷弄美學及各區特色的藝術創意地景,期許透過四區的走訪、六條漫步臺北路線、兩場體驗手作活動,將各區的精神與創意能量匯聚串聯!

IMG_0610

「2015 臺北創意聚落」開幕記者會今日(11 月 20 日星期五)在雙連捷運站線形公園(文昌宮前)盛大舉行,現場將「2015 臺北創意聚落」所介紹的四大街區「情感天母」、「質感信義」、「好感大同」、「手感雙連」街區特色精采呈現,四大街區的藝術創意地景也在這次開幕中初次亮相,臺北的特色縮影在線形公園上熱鬧登場。由今年度最受矚目的新生代主持人黃路梓茵 (LULU) 與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倪重華帶領現場民眾認識各街區的特色。

IMG_1240

臺北,匆促的腳步、追求快速便利的生活方式、高樓大廈林立,緊湊繁忙的生活步調,總給人較冷漠的感覺。其實,臺北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凝聚了人文、創意、設計及豐富的飲食文化,臺北有著可愛、暖和的一面。當你放慢腳步走在臺北街上,會發現店家與街上的人們特色都鮮明了起來,有經營特色小店的老闆,相傳三代、保存當年記憶的古老建築,成為街區活歷史的傳統代表;有懷抱夢想與理想的青年,藉由承載信念的場所來活化街區、實踐理想。若不是緩步行走、漫步在臺北街區巷弄裡,在分秒間,你就錯過了這些美好、有趣的故事;若你願意停留於此,在分秒間,你就擁抱了這街區中滿滿的創意能量。

IMG_0700

記者會現場熱鬧非凡,倪局長與創意店家、藝術創意地景互動,走訪四大街區:

《手感》-雙連 「繞繞路,尋見創意工藝」,藝術創意地景「雙連動物園Shuanglian Zoo」結合當地興城街打鐵街技術,以「彎管技術」製作可愛動物造型的公共家俱,還有逗趣的小丑與民眾同樂在雙連動物園中雜耍、戲劇演出,宛如熱鬧嘉年華。

《情感》-天母 「談談心,感受萬種風情」,坐上「天座 Chatterbox」小憩一下,象徵交流的對話框,期望展開人與人之間的對話、拉近彼此距離,搭配優美的樂音,展現天母享受生活、充滿異國風情的特色。

《好感》-大同 「漫漫行,放鬆全身心靈」,茶師擺設茶席招待民眾,飄著迷人茶香,將大同區甘州街的茶葉文化帶到現場,「甘州茶 保安康Taste of Health」民眾可透過觀、觸、聞的方式,發現療癒身心的文化。

《質感》-信義 「細細看,發現講究精神」,新舊交融的信義區,過往眷村母親以縫紉、眷村菜養活一家人,「眷戀舊時光Connection With Past」結合縫紉與眷村兒時遊戲「連連看」充滿童趣。也準備了眷村家鄉菜與歐式烘焙料理展現信義區創新傳統並立的特色。

IMG_0152

2015 臺北創意聚落活動日期 11 月 20 日(五)至12 月 6 日(日),將舉辦藝術創意地景、六條漫步臺北路線、兩場體驗手作活動於天母、信義、雙連、大同,四大街區舉行,民眾可帶著 2015 臺北創意聚落主題地圖,在街區中放慢腳步,尋訪特色店家、與藝術創意地景互動、體驗當地文化內涵,細細感覺臺北,每個假日都有活動,邀請你走進臺北創意聚落,發掘街區中的巷弄美學,將街區中的創意能量匯聚串聯,透過藝術創意地景傳遞多元有機的臺北聚落能量。

 

2015 臺北創意聚落

展期:11月20日(五) – 12月6日(日)

地點:於天母、信義、雙連、大同,四大街區舉行

活動官網 / 粉絲專頁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