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8.2015

土耳其流行音樂(下)女篇

上回和大家簡單地介紹了很具自我風格的土帕噗(土耳其流行音樂,Turkish pop,Türk pop),今天就來舉些近期的例子讓大家來欣賞一下土耳其流行歌曲吧!

 

女歌手趴特

Hadise 哈蒂賽

扭腰擺臀、亮片舞衣,土耳其許多流行歌曲開頭都給人這樣的感覺,好像音樂一下就可以動次動次,馬上翩翩起舞。土耳其女歌手中最典型的大姊大 Hadise 當然是這款女歌星的最佳代表人物。全名為 Hadise Açıkgöz,Hadise 出生於比利時,但渾身卻依然充滿了土耳其音樂與舞蹈細胞。能歌善舞外,她還會創作音樂與主持節目,除了土文歌曲外,也出了一系列英文歌曲,多才多藝的她是全土耳其家喻戶曉的女歌手,從 2003 年走紅後直到現在,她火辣辣的歌曲與性感舞蹈一直讓她走在時尚尖端,也讓土耳其流行音樂風格更加自由開放,她的名聲除了風靡全土外,甚至也蔓延到國外。

cumhurbaskanligiacilis11

跟著土女一起聽 ↓

(英文歌)Stir me up – Hadise

2006 夏天,讓 Hadise 在比利時和土耳其開始走紅的就是這首歌!非常美式的歌,土味煙消雲散,而且 Hadise 的英文也算滿不錯,沒有太多土腔~

[youtube]https://youtu.be/sBdOHd8cm-8?list=PLcGEGPlfzvrtytPPL-T43jEqwlVkwIar8[/youtube]

 

(土文歌)Süperman – Hadise

收錄於 Hadise 第二章土耳其文專輯中,這首歌也是發行後一炮而紅,在土耳其人人朗朗上口,MV 的熱力舞蹈讓人臉紅心跳。另外也見證了 Hadise 征服土文英文歌曲的功力,整首歌土味十足,讓她成為土耳其人的流行指標。

[youtube]https://youtu.be/31UV3qGp8Is?list=PLcGEGPlfzvrtytPPL-T43jEqwlVkwIar8[/youtube]

 

Hande Yener 漢黛・耶內爾

土耳其歌手中的多變女王絕對非 Hande Yener 莫屬了,她很常嘗試不同風格的曲風和造型,往往讓人抓不住她的心。出生於伊斯坦堡亞洲岸文藝氣息十足的區域,漢黛從小就接觸了各種風格的生活。雖然現在已經四十幾歲,她的魅力卻一點也不減,瘋狂愛她的粉絲也仍然大排長龍。她走的是標準土風,土曲土歌土舞土土土,深深擄獲大批土耳其人的心~

Hande Yener Harbiye

跟著土女一起聽

Naber – Hande Yener

Naber,土耳其文中口語「诶,你好嗎」的意思,是很生活化的詞。透過百變 queen 的唱腔,除了土味爆表外,也多了一層親切鄉土感。

[youtube]https://youtu.be/sprukwRl9ZQ?list=PLq_ilaP0di2uorf0fRzcHUlMpVYcCd5B4[/youtube]

 

Sebastian – Volga Tamöz Ft. Hande Yener

現在電視上狂打的新歌,和 Volga Tamöz 一起合作的酷炫歌曲。前奏非常俏皮可愛,不過到 Hande 一開口後,風格馬上又土了起來。另外, MV 中的造型和佈景也有別於一般只是對對嘴做做表情的土耳其 MV,可見 Hande 真的是個很勇於嘗試各種風格的女歌手,而她的新潮想法也讓她招來了許多死忠的粉絲,奠定她在土耳其流行樂壇中屹立不搖的地位。

[youtube]https://youtu.be/h4bR3_bAgck[/youtube]

 

Gülşen 古炫

畢業於伊斯坦堡科技大學土耳其古典音樂系的 Gülşen 也是目前當紅的女歌星。她的歌整天都在店家內不斷循環撥放,從幾年前的 Yatcaz Kalkcaz Ordayım,到今年新出的 Bangır Bangır,曲曲都是大家會哼的土歌。她的風格也超~多變,讓我常常懷疑到底是不是認錯人。

"Gulsen-bayraktar". Vikipedi kaynağında Adil kullanım ile lisanslanmıştır.

 

跟著土女一起聽 

Yatcaz Kalkcaz Ordayım – Gülşen

土人一聽到就忍不住得擺動身體的國民舞曲。

[youtube]https://youtu.be/y9p5W__YEKE[/youtube]

Bangır Bangır – Gülşen

最新主打歌,MV 很鮮豔活潑。

[youtube]https://youtu.be/icZ-OlVSvb4[/youtube]

 

現在覺得耳邊充滿了土式節奏、身體跟著土式律動在搖擺嗎?下次還要介紹土耳其帥哥歌手們,大家不要錯過噢~

 

不可轉載
土女時代
土女時代是全台唯一的土耳其語文學系系友所創立,關於土耳其常常被問東問西。學習非主流的東西讓我們擁有另一種認識世界的機會,看到更新鮮的事物之後,在社會上既不想做業務也不想當公務員,想搞點文化!自詡是華人全方位的土耳其網站,希望透過所學、透過這個獨立的平台傳達我們所認識的土耳其。
土女時代是全台唯一的土耳其語文學系系友所創立,關於土耳其常常被問東問西。學習非主流的東西讓我們擁有另一種認識世界的機會,看到更新鮮的事物之後,在社會上既不想做業務也不想當公務員,想搞點文化!自詡是華人全方位的土耳其網站,希望透過所學、透過這個獨立的平台傳達我們所認識的土耳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