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2.2015

匯聚台灣好設計 2015 台灣設計師週揭開序幕

11 項展覽活動邀你一起賞設計、聽設計、逛設計

_DSC5141

2015 台灣設計師週正式進入第九年,這個由民間力量發起的設計展會,是設計愛好者每年最期待的設計活動,並成為亞洲與國際設計圈的交流盛事。從第一年的大會主題 Let’s Talk 到今年的 Exploration,台灣設計師週持續透過概念性的主題來闡述設計思維,邀請民眾在原創的設計展覽與活動中,看見設計趨勢、與設計師交流、掌握設計脈動。今年台灣設計週精心企劃十一項展覽活動,包括由台灣設計師連線策展的《TWDW Presents 大會主題展》「Design Close-Up」,呈現設計師透過物件對材質與紋理的探索。《Theme Zone 主題聯展》則在睽違兩年後重新推出,今年度匯集了國內外包含荷蘭、日本初次參展的單位,除了日本與台灣合作的工藝計畫、荷蘭的經典設計椅,還有剛從 2015 巴黎家飾展回台的家飾品牌 TOAST,展出席捲歐洲買家的咖啡道具。此外,也有以關懷弱勢團體的平台 5% Design Action 所推出的嶄新的創業計畫、來自東京近期在台北設立據點的創意策略顧問公司 Loftwork Taipei 透過開放式協作(Open Collaboration)的工作模式、集結社群、群眾募資、電子商務的 RAPAQ 線上平台以「破相」為主題表述 Maker 世代現象的展覽等等。

_DSC5137

今年《Design Show設計產業形象展》精選 66 家國內外設計公司與平台,共有超過 200 位以上的台灣設計師參與,並有超過 56% 首次參展的品牌,邀請大家搶先探索各家年度新品。而國外廠商則包括初次來台的 Creame (義大利)、INDUSTRY+(新加坡)、Chatwork (日本)。而在《設計星勢力》展區,這個不受設計背景限制的徵件計畫中,可以近距離欣賞 22 件台灣設計新銳的精彩作品。設計迷絕對不能錯過的還有共計 10 場與富邦講堂合作舉辦的《設計論壇》,來自台灣、日本、荷蘭、丹麥不同領域的講者將分享他們的經驗與觀點,也是與國際大師交流與接軌的好機會。同樣為免費入場的《讀設計》,是台灣設計師週與博客來合作推出的期間限定 pop-up 書店,團隊精心挑選的設計書單,等待你來發現。

_DSC5120

_DSC5112

除此之外,台灣設計師週期待透過以臺北為腹地的會外串聯活動,讓設計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發生。《設計開放日》是許多民眾最期待的活動之一,13 間設計工作室將在展期內敞開大門,邀請大家到設計師的工作空間作客、一窺工作室的真面目。《城市設計串聯》集結民間的設計活動,讓十月份成為台北市的設計慶典。而《逛設計》在今年的全新企畫中誕生,由設計師與朋友們共同推薦台北市的設計旅店、選品店、設計加工街區、美食咖啡廳等場域,近 80 個設計師尋找靈感的私密基地,都在限量印刷的逛設計地圖中,帶你按圖索驥領略城市的迷人魅力。

(4)

2015 台灣設計師週展覽資訊

10/2(五) – 10/11(日)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 北向製菸工廠 & 2、3 號倉庫

展出時間

週日 – 週四 10:00 ~ 18:00 ( 17:30 停止入場)
週五 – 週六 10:00 ~ 21:00 ( 20:30 停止入場)

官方網站

www.designersweek.tw

現場購票

全票: 230 元
雙人套票: 600 元 (含 TWDW x TOAST 限量木紋杯)
團體票: 180 元 (10 人以上)

售票系統

全台 7-ELEVEN ibon、博客來售票網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