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6.2015

大數據個性化推薦系統+90 後年輕世代視角觀點 = 懂你的新聞「Knowing」全面上線!

全台第一原生移動媒體「Knowing」全面上線!

Knowing新聞號召新媒體,成立移動者聯盟
超過三萬下載規模、三千個五星評論,榮獲資策會黑客松「最佳應用獎」

大數據個性化推薦系統 + 90 後年輕世代視角觀點 = 懂你的新聞

兩岸三地財經媒體人楊方儒,率領年輕創業團隊,創立原生行動媒體Knowing

全台第一原生移動媒體「Knowing 新聞」,15 日舉行上線記者會暨移動者聯盟成立大會,透過 90 編輯台每日觀點分析時事,結合獨家的新聞推薦系統和「翻頁」形式介面,提供讀者最關心的新聞及新型態的閱讀體驗。

上線兩個月,Knowing 已突破三萬下載,同時也獲得資策會數據創新應用黑客松「最佳應用獎」!為回饋讀者支持,記者會現場也抽出 Apple Watch 得主,並分送全台獨家可食用的 QR CODE 手工餅乾及 NFC(近距離無線通訊)下載等深具創意的行銷活動,讓新聞 APP 融入智慧型手機用戶資訊生活。

Knowing行銷創意-可食用的QR餅乾

會中,創辦人暨執行長楊方儒指出,今(2015)年行動網路媒體正在激進轉型,大家都注意到移動媒體的價值和無限可能,Knowing 非常慶幸能與眾媒體先進同期上線,希望台灣的 Mobile Internet 嘗試越來越多,也期待更多媒體單位能加入移動者聯盟。有別於任意獲取媒體辛苦勞動成果的「快看新聞」等聚合型 APP 不同,皆採正式內容授權合作,目前已與中廣、TechOrange 科技報橘、MoneyDJ、微在、Fliper、健康醫療網、Router U、心創 Upptunes、寵物迷、健談、MyDesy 賣點子、OpenRice 台灣開飯喇、Life 生活化學、Content Party 等多元媒體單位,未來期望廣邀一百家媒體加入「移動者聯盟」,共同發揮更高效的傳播價值。

到場的年輕領袖 AppWorks 之初創投林之晨也激勵創業團隊,以衝破三億下載為目標,將 Knowing 推廣至兩岸三地,讓更多人看到更有新意的新聞;旺報社長則稱許 Knowing 是台灣的今日頭條,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蔣萬安及報導者創辦人何榮幸也到場替投入新媒體的 90 後創業團隊打氣,期許年輕編輯團隊能透過新聞向社會發聲。

(由左而右)心地好一點平台創辦人彭仁鐸、科技報橘總編輯張育寧、Knowing執行長楊方儒、立委候選人蔣萬安、AppWorks共同創辦人林之晨、旺報社長黃清龍

針對現在媒體即時新聞爆炸的現象,Knowing 共同創辦人暨 CTO 彭念劬指出 Knowing 透過大數據概念,推送個性化新聞,即時提供使用者最想知道的新聞,並以最低成本讓最多讀者看到。另外,在 APP 使用介面上,Knowing 顛覆瀑布流設計,更揚棄傳統的頻道與分類方式,採用「翻頁」形式,將推薦及編輯自產新聞,巧妙融入使用介面與體驗當中,讓用戶以最簡潔、最快速的方式掌握「最愛的新聞訊息」!

此外,Knowing 也開闢意見領袖專題,訪問政治界、教育界、社運界、科技界、文創界名人,包括林富元、蔣萬安、織田紀香、林祖儀、林昶佐、王炳忠、王丹、洪慈庸、黃國昌、范雲、魚夫、掰掰啾啾、馬來貘、張鐵志、文魯彬、洪大倫、黃益中、陳玉珊、薛呈懿、王大師、人渣文本、翁子麒、Dana…..讓尋找人生答案中的新世代,能有效法學習的典範。未來也將舉辦兩岸三地年輕菁英論壇,讓不同世代透過對話交流,激發更多新想像,尋求更進一步的自我成長。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