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8.2015

DFUN X M&O PARIS 亞洲最前線展前報導

眾所期待的 M&O PARIS 進入最後籌備階段,傢俱商與設計師無不磨拳擦掌地期待著,目前 M&O 由執行總監 Philippe Brocart、國際發展總監 Frederic Bougeard 及亞太區總監 Regina Chan 三位靈魂人物建構全球版圖。創藝傳媒作為 M&O 台灣代表處,獨家採訪亞洲區總監 Regina Chan,深入對談九月巴黎展為參觀者所帶來的精彩規劃。

M&O_PhilippeBrocart_P
執行總監 Philippe Brocart

Frederic Bougeard
國際發展總監 Frederic Bougeard

Regina Chan
亞太區總監 Regina Chan

 

DFUN:九月的 M&O PARIS 的主題訂為《貴寶奇珍》(PRECIOUS),是否代表 M&O 認為奢華風再度興起,或極簡風的沒落?

M&O:每一場 M&O PARIS 都會制定出一個主題,但並不代表我們對於時尚家居的趨勢立場。每屆我們透過與許多設計師對談,綜合今季參展作品的各種元素,而統整出一個主題。正確來說,這不是趨勢,而是當下較受歡迎的指標。

 

DFUN:九月年度設計師 Dorothée Meilichzon 特色為何?評審將獎項頒給她的原因是?

M&O:M&O PARIS 一月的年度設計師是由全世界挑選設計師,九月則是以法國的傑出設計師為主。今年的年度設計師 Dorothée Meilichzon 是一位在酒店設計、餐廳設計、產品設計等跨領域的傑出女設計師,在歐洲擁有非常豐富的案例,她善於使用大膽的顏色搭配,作品中富含敏銳的設計品味,我們認為她是非常有潛力的設計新星。值得一提的是,Dorothée Meilichzon 過去從未參加過 M&O 的展會,這是第一回被 M&O 邀請,也代表 M&O 在推選年度設計師時,並不會因為他們跟 M&O 有密切的合作而有失公正。

 

DFUN:九月的 M&O PARIS 與 PARIS DESIGN WEEK 展覽將同時進行,你們兩方是否會做設計城市的串聯?或一起舉辦設計活動?

M&O:M&O PARIS 也是 PARIS DESIGN WEEK 的主辦方,我們希望打造一整個星期的設計盛會,串聯整個城市讓設計能量不只在場館中,也在街坊生活裡。M&O 也會邀請設計師進駐巴黎著名的設計商店做櫥窗、商品展示,以跨領域的模式合作 POP-UP STORE 的概念,讓來到巴黎的人在街頭就能感受來自全世界的設計能量。

 

DFUN:如果只有一天,你建議參觀者先參觀哪區 ?

M&O:雖然只規劃一天來參觀 M&O 真的滿可惜的,但若是真的只有一天的時間,七號主場館千萬不要錯過,今年七號館不只集結了全世界知名的設計師品牌,同時注入了許多最具大膽、創新的新秀設計師,從中激盪出相較於以往更加前衛的展場氛圍。

 

DFUN:您認為亞洲設計師與歐美設計師最大的不同為何?

M&O:亞洲的設計師對地緣常有很深的連結,創作出來的作品富有許多內斂的精神,且擁有細膩的手工藝技術;而歐美的作品則注重科技的材質或是數據化的計算,比起亞洲設計師也更加理性。

 

DFUN:M&O 與米蘭傢俱展、科隆傢俱展的差別?為何一定要去 M&O PARIS?

M&O:M&O 屬於較為年輕的展會,我們用非常開放的態度面對設計。比起其他的展會,M&O 展場不只是商品的擺設,抑或是單純的品牌行銷,我們擺脫傳統產品陳列而透過不同搭配創造屬於獨特的自我風格。因 M&O 認為, 品味不只是品牌的堆疊,注入自己的靈魂才能創造獨特性,希望 M&O PARIS 能讓買家、設計師在展場中獲得靈感與啟發,創造雙贏。

 

TEXT=Gill Li PHOTOS=M&O PARIS

image006 image002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