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9.2015

MiMO 給你介紹五款最神奇的擀麵棍!

01

對於烘焙中最習以為常的工具——擀麵棍,也許你了解的還不夠全面!你以為普通的木棍子就能滿足逆天的烘焙愛好者們了麼?愛之深,造之切。這些擀麵棍中的 LV,甚至能灌水、有刻度、可調高度,還能全自動給餅乾蛋糕印花,絕對足以刷新你的烘焙價值觀。

▼TOP 5 我彎我自豪

02 03 04

 

【名稱】:kaiser 凱撒垂直手把擀麵棍

【品牌】:kaiser

【產地】:德國

【材質】:矽膠

【亮點】:不沾粘、易清洗、快速成型

【點評】:德國產品口碑沒得說,這款擀麵棍更是專為烘焙而生。 100% 矽膠包裹鐵芯的材質更加環保。關鍵是垂直手把的設計,號稱「滾得容易」,超級符合人體工程學,1 天擀出 N 個面皮、撻皮都 so easy!

▼TOP 4 我真我自豪

image (1) image

 

【名稱】:Kisag 實木擀麵棍

【品牌】:Kisag

【產地】:瑞士

【材質】:實木

【亮點】:擀麵杖標準圓柱狀,擀出的面皮非常均勻

【點評】:瑞士的「工匠精神」可不光錶現在手錶這麼簡單,Kisag 家的實木擀麵棍就絕對堪稱「匠人級」。精品 100% 原木質地,採用機器和手工相互結合製作而成。用這根擀麵棍製成的烘焙甜品,據說還會帶有一絲清香木味。

▼TOP 3 我能灌水我自豪

image (2) image (3) image (4)

 

【名稱】:CUISIPRO 豪華不銹鋼擀麵棍

【品牌】:CUISIPRO

【產地】:加拿大

【材質】:不銹鋼

【亮點】:滾軸中間採用中空設計,可以灌涼水

【點評】:能灌水的擀麵棍,一聽是不是也醉了?據說 CUISIPRO 公司在製作這款中空擀麵棍時,研究了無數根擀麵棍,調查了數千名烘焙主廚,才發明了這種擀麵棍。中空擀麵棍可以灌涼水,以保持麵團的溫度。同時,又可以依據個人手感掌控水量,讓擀麵棍擁有最適合你的重量。

▼TOP 2 我能印花我自豪

【名稱】Embossing 手作復古雕刻壓花擀麵棍

【品牌】:Embossing

【產地】:波蘭 【材質】:實木

【亮點】:自帶雕刻壓花,直接給餅乾畫出圖案

【點評】:這個木製擀麵棍刻有美麗的貓頭鷹圖案。可以直接給你的餅乾,餡餅,軟糖印上這個有趣的圖案。來一根懶人必備的 Embossing 手作復古雕刻壓花擀麵棍,省去製作圖案的煩惱吧!

▼TOP 1 我能變身我自豪

image (5) image (6)

【名稱】:Joseph厚度可調節擀麵棍

【品牌】:Joseph

【產地】:英國

【材質】:山毛櫸原木+塑料+不銹鋼

【亮點】:棍身帶刻度,可查看長度,兩邊的可拆卸滾軸可精確控制厚度

【點評】:流線均勻筒狀棍身可確保整塊面皮厚度均勻,擀麵棍上帶有的刻度可用於衡量面皮大小,還配附 3 套可拆卸墊片​​,可將擀麵杖與案板的距離抬高,以便擀出不同厚度的面皮(2 毫米、6 毫米、10 毫米 3 種規格)。不說了,買買買!

以上五款神奇擀麵杖已經是烘焙界的前沿科技產​​物了,接下來的提示時間小編就來科普下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擀麵棍。


小號擀麵棍(又稱擀杄,雙手杖)

外形:較短的擀麵棍兩頭略細。

用途:用於各種小包、酥餅、餃子等點心皮料的製作。

中號擀麵棍(酥棍)

image (7)

外形:長約厘米,兩頭粗細一致,光滑筆直。

用法:是用於開酥皮和製作酥皮類點心的重要工具。

大號擀麵棍(酥棍)

image (8)

外形:體型大,較沉。表面光滑筆直。

用法:適用於製作各種酥皮和手工麵。

橄欖棍(又稱棗核杖、擀杄,雙手杖)

外形:外形似橄欖核,兩頭細中間粗。可單只使用,也可由兩根大小一致的擀麵棍組成一組,兩頭稍細,中間稍粗。使用時雙手同時配合使用

用法:通常用於燒賣皮的製作。

通心錘(又稱滾筒、軸心滾筒、走錘)

image (9)

外形:一根空心長木桶(也有石頭、陶瓷、玻璃等材質)。另一根為圓木棒穿入長圓筒內。長圓筒能夠自由滾動。

用法:主要用於擀製各種麵皮、麵條和碾壓各種脆性原料。

花棍(花擀)

image (10)

外形:兩頭為手柄,中間有螺旋式的花紋

用法:是擀制麵點平面花紋的主要工具

【西式】

image (11)

外形:外形與中式傳統基本一致,材質上除了木質還有鐵製、塑料等,只是花紋更加豐富或有較深的凹槽。

用法:用於餅乾等麵點的花紋製作,或用於製作含有餡料的西式麵點的分割成型。

一棍在手,天下我有!看到各種神奇擀麵杖後已經心潮澎湃的親們,趕緊試試前沿科技,讓你的烘焙廚房變得非同凡響吧!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