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5.2015

誰說不能黑白配?減少視覺干擾的中性色穿搭推薦!

bw01

全黑穿著或全白色系,常被視為具有時尚嗅覺的穿著安全牌模式,但過於一致的穿著很容易失去焦點,要如何提升搶眼之處呢?試試讓黑白層次交錯堆疊吧!利用黑與白兩相撞色,自然而然將視覺集中之上,減少色塊也等於提供了視覺干擾的排除。圖片來源

黑與白高反差的兩色,能夠瞬間產生視覺的力道,總是覺得自己穿著不夠有氣勢嗎?試試看以下八位搭配達人提供的 Monotone Look 示範吧!

 

Monotone Look

『黑白層次配01』

M i s h a 米夏 飄逸感與氣勢也能兼容並蓄!

M i s h a 米夏 以誇張的褲型與大份量的首飾,引出氣勢,又以垂墜感的上身帶出飄逸線條,並且簡化色調降低浮誇。襪子搭配涼鞋式樣也是自去年開始值得注目穿搭技巧。

 

『黑白層次配02』

Ariel Lin 幾何式線條切割,極簡風格充滿質感

極其簡單的黑白黑組合,特色在於 Ariel Lin 選擇的不規則剪裁上身,將下擺留出幾何的俐落感,即使鬆身版型搭配單調色塊也不覺得慵懶、簡陋。

『黑白層次配03』

huahuazeng 黑白大塊線條洋裝,夏日清爽又引人目光

夏日搭配的層次不見得一定要穿得很多件huahuazeng 示範以大塊線條的洋裝,黑白分明也足見焦點,露出大面積比例肌膚也讓穿著充滿輕盈感,活力乍現。

『黑白層次配 04』

Twinkle Wang 簡單的上白下黑,藉小物加強份量

Twinkle Wang 以簡單的白色無袖上衣搭配下身及踝寬褲,抓出恰當 3:7 比例,令身形處於協調之姿,再以延伸色系的珠寶、設計露趾鞋款,挑脫配色邏輯的手拿包,豐富造性 SENSE。

『黑白層次配 05

Rick Chiu 維持一貫的頹廢硬派紳士風格

Rick Chiu 在兩色色系的層次應用得較少,但是利用白打底,將琳瑯滿目的飾品層次更為突顯份量,試想若換成黑色上衣勢必會遜色不少,這也是在搭配選擇上的巧思之處。

『黑白層次配 06

LI KUAN YEE 以幾何視覺掌握住街頭時尚感

LI KUAN YEE 在搭配上的想法從裁片接合的線條來營造出幾何式的俐落視覺感這點開始出發,配上棒球外套、球鞋等較為活潑的元素,除了視覺跳躍外更增添了街頭時尚感。

『黑白層次配 07

Fei 黑格X白格,激盪出雙重火力

本季趨勢的圖紋非細線格紋莫屬,Fei 以黑底白線還有白底黑線相互堆疊,並以異材質的無領背心拉出視覺重心,使得雙重格紋不會顯得過於花俏,又有玩味之處。

『黑白層次配 08

圈入準沒有多餘色塊與剪裁,呈現簡約街頭風格

圈入準主體以簡約的合身棉衫搭配及踝西褲的基本組合,使得外搭的太空棉背心更為明顯,對稱的拉鍊與刻意放大的口袋顯得簡單卻不簡陋,最後以同色球帽、便鞋加入比較花俏的元素。

Dappei 結語

黑與白就像太極的陰與陽,只要運用得宜也能風生水起,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能創造出像 Twinkle Wang 這樣既典雅又乾淨俐落的優雅造型,也能創造 Rick Chiu 一般帶硬漢感的紳士風格,各種千變萬化!

喜歡這則穿搭靈感特搜嗎?別忘記加入 Dappei 搭配 – 服飾穿搭社群 給我們一個  LIKE 做為鼓勵,Dappei.com 另外還有很多精彩的搭配範例,推薦你利用站內功能追蹤喜歡的搭配客進行交流和互動,最後你也可以嘗試〖 搜尋更多搭配靈感 〗唷!

不可轉載
Dappei 服飾穿搭誌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Dappei 創立於2013年,為台灣獨有結合穿搭、社群以及媒體平台。「服裝穿著需要搭配,生活也需要美好的事物一同搭配」邀請你一起分享全身穿搭照!IG tag #我是搭黨 #IamDappeies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