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4.2015

設計師的下一哩路?百人設計師聯展「圈外 Exception」將於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盛大展開

百人設計師聯展將於 5 / 22 ~ 5 / 25 號於展出!今年設計展主題為「圈外 Exception」,象徵創作者們跳脫圈內的核心思想,超越框架和圈外的無限可能產生共鳴。100 多位來自台灣各地的設計創作者,利用各自擅長的媒介來探討自我與環境的關係,進而延伸對文化、人文、社會更進一步的省思,期許自己能夠透過創作,讓更多人能發現生命中的細節。

設計思維活躍於台灣的各個創意場域,而創意的靈感則來自設計者不同生活背景和文化互相激盪、交流,蹦出的火花,能夠有機會聚集台灣各地的設計者,一同展出各自在生活中積累下來與獨立發展出的動畫與創新媒體設計,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機會,讓觀者可以在一次的展出中獲得滿足!在設計的路上即將完成下一個階段的創作者,將在本次展出,作為踏上下一哩路的開始。上一哩路中因設計而彙集,現在已經成為了 – 百人。下一哩路中,可能會因為同樣喜愛設計的你和妳,讓我們成為千人。

750_web

本次受邀參加的百人創作者,都為新銳設計者,創作內容包羅萬象,由一群設計、藝術、影像、動畫、插畫、以及新媒創作者所組成的團體,以數位 3D 動畫和新媒體設計為本次展覽的一大亮點,呈現每個創作者自身的世界觀。有獨立的 3D 動畫放映廳,平面海報和機械手翻書展示,以及人因互動裝置、單機遊戲、體感遊戲、可攜式裝置互動展示區。更特別打造兩面共長達 36 公尺的巨型投影牆。邀請喜愛設計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這場美麗且震撼的視覺饗宴,讓這次首度的百人設計師聯展成為一個創意的交流平台!

72520e063f6d44ab864a03da1241d37a

「圈外 Exception」也特別舉辦了「系列設對談 – 反觀進行式」,邀請最有影響力的教授 – 曲家瑞,爽爽貓作者 – 吳政安、導演 – 許智彥、導演 – 劉明群以及何理互動設計 – 魏子菁,unfold 品牌策略設計 – 吳逸文。以「昔日的我、現今的我和未來的我」為主題,分別在 5 / 23(六),5 / 24(日),5 / 25(一)14:00 開始,為期三天五場的演講。從昔日、今日和未來著手,探討設計師的自我定位和未來發展,增加各領域人才互動的機會,促進本領域之產業學術交流。讓觀眾得以一窺這些設計者們夢想實現的故事和經驗分享,並以此對照台灣現今設計產業的實況。

期望您把支持賦予行動,親自到場感受年輕設計者為台灣設計領域上的努力!

商品大家讚一起-02

 

展覽資訊

名稱:圈外Exception 百人設計新思潮
展期:2015 年 5 月 22 日 – 2015 年 5 月 25 日 10:00 – 19: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
官方網站:http://2015exceptionexhibition.tumblr.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5exception
Youtube 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2IFiVLFrUA5VAYznMu8eg

* 本展覽有海報、明信片套卡、手翻書、作品隨身碟及作品專刊於展覽網路及現場販售。
*凡購買「圈外Exception 百人設計新思潮」展覽周邊商品,前 50 名支持者於 5 / 23 讓曲家瑞老師及爽爽貓插畫家 – 吳政安幫你簽名繪畫、還有合照!更多活動辦法請詳見官網或粉絲專頁。

基本 RGB

 

相關影片

2015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所 │ 圈外 Exception 百人設計新思潮 │ 反觀進行式系列設計對談
2015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所 │ 圈外 Exception 百人設計新思潮 │ 展前 Teaser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