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8.2015

用藝術走入城市,五月「南趴」台南展演、美食、觀光一次到手

10383670_899053403449264_3698830805560845542_n

來到即將畢業的季節

有一群人默默的在城市裡動工

他們親手製造了藝術品

遍及了五月的台南市中心,並等待與您相遇

來自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第六屆

多點連線畢業展演「南趴」

有數多位藝術家參展

為此他們還設計了地圖

讓要去台南遊玩的人有更豐富的行程

11130255_902053753149229_8350271757377825448_n

當大家都在靠北,我們就《南趴》。
《南趴》,嘗試以多點連線的方式呈現,針對各個不同的作品,找出最適合的空間,使作品與空間產生更多的互動關係。包括場地性格強烈的廢棄鐵工廠,或是台南老屋的天井、裝飾性精美的咖啡廳櫥窗,亦或是居家的小廚房,這些在生活中頻繁出現卻不太起眼的空間,經由作品的置入、充分運用空間的氛圍,或許創作者就能將作品帶離純粹的自身經驗,開展作品與空間的對話,產生不同的觀看經驗。 《南趴》散佈在整個台南市區,透過點和點之間的連結,串連成一張新的地圖,在移動的過程,不單只是看一個展覽,而是一個城市的文化、氛圍。藉由城市與作品的對話,試圖提出新的思考。」

展覽時間 ▏2 0 1 5 . 5 . 1 4 (四) – 5 . 2 4 (日)

開幕茶會 ▏5.16 (六) 15:00 齁空間後方空地

一次論壇 ▏5.17 (日) 14:00 兌悅門

南趴造句 ▏5.22 (五) 14:00 Ho-Yo Space

二次論壇 ▏5.23 (六) 14:00 新光三越 台南中山店

搶先看將展出的幾個有趣作品:

(真是富有有想像力的材質使用!)

11162509_915689911785613_3476197838297804816_n

藝術家:張茜茹
《鍵˙談》紗、刺繡
90cm x 35cm 共三件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從過去的魚雁往返發展成現在的網路世代。
使用網際網路與國內外的朋友和親人交流, 變得越來越方便,不論是台灣人、日本人、美國人、韓國人、甚至是年輕人或老年人,只要透過網路,便可輕鬆交談。而在交談的過程中,電腦鍵盤,儼然成了不同文化對話的場域。
當你在這頭敲打著新注音符號的鍵盤時,另一端與你交流、對談的人使用的是什麼鍵盤符號呢?」

作品所在地: 堆疊-食創.好啤酒 台南市中西區赤嵌街 17 號

(「藥」這個議題,我想,是對生活非常有共鳴的一個題材)

11148720_904266559594615_3890319888126164926_n

藝術家:葉書聞
《藥不藥?》金屬、複合媒材
34x21x46cm,預計 7 件。
56x34x46cm,預計 2 件。

「每個月,我都被女性生理痛所苦,掙扎地徘徊於藥物的服用和身體的苦痛。因為生理痛,我每個月都必須給身體休息兩天,與其說是休息,不如說是強烈地與身體抵抗,曾經在家中昏迷過,也次次冒冷汗、嘔吐。我什麼事都做不了只能躺著又翻身、翻身又躺著。從小就歷經這些辛苦的例行公事,也從小與「藥」結下了不解之緣。家人也常常帶我去看各大中西醫,想查出原因,吃過中醫的藥方調過身體但終究沒有解決,直到現在還是每個月的痛。「藥」對我來說確實是解藥,也確實是我想擺脫的。止痛藥每次都暫時解決了我身體的痛,但下次呢?仍然要繼續吃,而且一顆變兩顆、兩顆變成三顆。在這等等矛盾心情之下,我成了被藥困住的人。

我開始觀察別人用藥的情況,我的奶奶有一整櫃的藥,地下電台的藥、偏方藥、補充鈣的藥、喉嚨藥、眼睛藥等等……奶奶很愛買藥吃藥並藉由吃藥得到一種安心,無法擺脫藥。有朋友沒有吃藥就無法入睡,每晚都必須吃一顆安眠藥才能入睡,也有人常常要吃藥來控制情緒。
我將自己和別人對藥物的關係,投射在作品中「被藥困住的一個角色」。這個角色被困在我收集而來的藥罐子、藥盒、藥水罐等各類藥罐之中,他內心糾結、矛盾、掙扎、走不出對藥的依賴、又或者是對藥感到安心。期望透過這件作品,能夠讓更多人反思對藥的服用與依賴。藥在生活上扮演著必要的角色嗎?我們可能更要好好想想是否需要吃下這麼多的藥。」

作品所在地: 花見宇治抹茶甘味処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 222 號

11138555_907066965981241_291523591848212774_n

謝欣蓉
《空窗期間》(局部)線材、布材、現成物
尺寸視場地而定

「情感之於建築有被建立與崩解的過程,過往的片段記憶集合後像是一片剪接過的影像,回憶的狀態如同以第三者的角度透過窗框看著另一個空間發生的事情。而老房子透著窗眼看似旁觀新舊建築被建造與拆毀的命運,事實上都和自身脫離不了關係。」

作品所在地: 馬門Moment Art– 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 94 號

有關更多「南趴」展覽資訊

歡迎到他們的粉絲專頁瀏覽

期待這些傑出藝術家的表現!

不可轉載
無意識存在
FACEBOOK PAGE: 無意識存在:A R T W O R K:http://mandarkravel.tumblr.com/:音樂:https://youtu.be/lBD7sBPU2vg?t=35s
FACEBOOK PAGE: 無意識存在:A R T W O R K:http://mandarkravel.tumblr.com/:音樂:https://youtu.be/lBD7sBPU2vg?t=35s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