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7.2015

瞬間,是美好的存在

我在旅途中醒來,窗外竟下起了雨,車窗外的世界早已模糊不清,閉上眼前還是大好晴天,結果說變就變。天氣如此,人事亦是如此。

我已不敢再去相信太多東西,我們永遠都想像不到它下一秒的變化。只有年少輕狂才會做出太多承諾,後來想想還真是負了不少事物啊。

 

有時候也會去思考「人生到底是什麼」這樣略顯沉重的問題,但答案永遠都不得而知,應該還遠遠沒有達到那樣的境界,現在自己能清楚知道的是,把握好眼前的每一秒才是最重要的,以後的事情真的誰也說不准,抱有多大的憧憬都沒用。但抱有一定的信仰和夢想還是非常有必要的,只要不去虛想,他們便是你堅持的最大動力。

我已不太敢回頭去看過去的自己,一是不堪,第二是過分懷念。時間太過去強大,永遠都是它拉著你走,而不是你能扯住它。我已經清楚了解到自身的變化,但這一切我也無可奈何。很多東西永遠都無法建立在你想與不想之間。你一定有段時間是想拼命忘掉某人,嘗盡各種方法,做盡傻事,回憶卻越發清晰,但忽然有一天,你發現你忘掉了,是不是又感覺這一切太突然而伴隨著淡淡的失落感?

所以很多時候,當我們遇到問題,總喜歡把它交給時間來解決,相信時間可以淡化一切,因而使我們面對問題時越來越懶得去思考解決方案,可依靠時間去解決雖然很慢,但還是有效果的不是嗎?

 

閒暇時候,我還是會翻起曾經寫的一些東西或者拍的一些照片。那些稚嫩卻不乏溫暖的句子和畫面,重溫之時難免傷感。我發現有些東西真的找不回來了,當時的那種情懷、那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被時間沖得不留痕跡。

有得必有失吧。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我並無心做這些改變,若是有心,便也沒有這些遺憾了。

 

相機裡每一次定格的畫面,下一秒它就會消失不見,我會覺得遺憾,但也會好好珍惜。我始終覺得,能為它保留下這一瞬間,是它的幸運,同時亦是我的幸運。

再見了,下一個你。

時間沒有情感,它不會因為我們不捨分離而就此停留。

 

器材:奥林巴斯 OM-1 +50/1.8  膠捲:Kodak Color Plus 200

00006341

000040101

00004541

00005151

00005471

00006071

00006251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