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3.2015

剪自人生的紀實

【剪自人生】

有時候在想到底台灣風格究竟甚麼,我們這些年輕人做多了美式,極盡的去追尋的風格卻一直沒有屬於自己的味道或是自己國家的靈魂。
剪紙‧是我們最親近也是最熟悉的美學圖騰,新婚房門上貼著紅色的「囍」字剪紙,是許多人記憶中熟悉的剪紙藝術。

一枚小小的剪紙,可以表現出豐厚的情感,也可以是訴說著古老傳說的故事。

而時代推進,剪紙的內容不該在是拘限於傳統的新年喜慶類主題。

當然傳統剪紙的內容便是那個年代的人們生活日常,時至今日訴說著這個年代的流行文化更加可以成為剪紙的主題。

為了推廣歷史悠久、情蘊豐富的剪紙藝術傳承,並帶入新世代的創作可能。

 

中國塗鴉

【剪自人生 _ 塗鴉】

塗鴉指在公共、私有設施 或牆壁上的人為和有意圖的標記。

塗鴉可以是圖畫,也可以是文字。未經設施擁有者許可的塗鴉一般屬違法或犯罪行為。

時至今日,「塗鴉」在一定程度上為這種街頭藝術賦予一定認受性。

 

滑板

【 剪自人生 _ 滑板 】

滑板自上世紀 60 年代在美國由衝浪運動衍生而成,現在已發展成為都市青年最流行、最持久的時尚。

玩滑板,參與極限運動已成為廣大都市青年夢寐以求的願望!

滑板運動不同於傳統運動項目,它以滑行、跳躍為基礎,不拘泥於固定的模式,

需要滑者自由發揮想像力,在運動過程中創造,

以創造力來運動,強調身心的自由,推崇與自然互相融合的運動理念。

 

寫真

【剪自人生 _攝影】

攝影(英語:Photography)是指使用某種專門設備進行影像記錄的過程。

一般我們使用機械照相機或者數碼照相機進行靜態圖片攝影,靜態攝影也會被稱為照相。

而攝影機(攝像放像機)則可以動態攝影,例如電視、電影。

目前部分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同時具有靜態攝影與動態攝影的功能。

 

 

打碟

【 剪自人生 _DJ 】

在嘻哈中「刷碟」(DJ,通俗稱之為轉碟子的人)把轉碟子視為一種音樂上的樂器藝術。

卡帶/收集冊,作為工具用來產生許多不同風格的音樂。

一些技術包括切音、刮擦、身體上的 trick、掉針、混合或多種混合都被使用。

 

 

不可轉載
Ctrl K
【CtrlK】 (讀音: ㄎㄤˇ ㄔㄨㄛˋ K)是我身為街頭塗鴉創作者時所使用的名子CTRL 是我在使用設計軟體時最重要的指令K 在繪圖軟體中是油漆桶工具,代表噴漆說明我身兼設計人及塗鴉人的故事及歸屬
【CtrlK】 (讀音: ㄎㄤˇ ㄔㄨㄛˋ K)是我身為街頭塗鴉創作者時所使用的名子CTRL 是我在使用設計軟體時最重要的指令K 在繪圖軟體中是油漆桶工具,代表噴漆說明我身兼設計人及塗鴉人的故事及歸屬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