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5.2015

風情萬種的摩登希臘菜|Ahgora

印象中的希臘菜是富有聖托里尼的熱情,是帶著北歐國家的高冷,同時也展現著與世隔絕的那份摩登氣息。還未走進 Ahgora,已經感受得到一股希臘味的氣氛,推開門,店面並不奢華也不是很大,但這種獨特的氛圍,你可以說它的設計是細膩得風情萬種,也可以說它的高冷是凌冽得獨具浪漫。希臘就是這樣元素交雜的國家,它的美除了讓人心之嚮往之外,美食同樣令人垂涎欲滴 。

721

621

Ahgora 在希臘語里解釋為「浪漫的約會地點」,而 Glebe 的這家希臘小館,一點都不辜負這樣的意思。它的摩登不同於大都市的喧雜繁華,它的浪漫也不似電影中的優柔矯作,它所謂的 Fine Dinning,是舒適宜人的晚餐享受,因為 Ahgora 的 Home Made 創意料理可不是徒有虛表,除了結合傳統希臘料理的元素之外,還加上了義大利菜的特點,古典與現代的結合,就是創意料理的最好詮釋。

1331

1131

/// 

   Red Cabbage Salad

421

餐前開胃來一盤色拉再適合不過,酸度適中的香醋配上蔬菜本身的清新味,真的是為了迎接接下來的料理打開了食慾,那種淡淡的清新感估計是拜薄荷和青蘋果所賜,就連看著都覺得很好吃,顏色大開胃。

///

   Mezze Plate

322

這是希臘菜中最常見的一道菜,富有韌性的麵餅無論是單獨吃,還是蘸著 Tarama 醬 /  Tzatziki 醬一起吃,都令人迫不及待的吃第二塊。不得不說這裡的醬料真的很特別,無法用確切的詞語形容它是酸甜還是苦辣,卻能吃到一種專屬於希臘的味道。這道菜的精彩之處也莫過於主角麵餅和主角醬料了,為什麼說這道菜沒有配角呢,因為它們缺一不可,少了誰,都不能夠品嘗到最完整的 Mezze Plate 了。

///

   Charred Octopus

271

雖然它的菜名是燒焦的章魚,可是它一點都不焦。這道菜可謂是創意之中的創意,誰會想到章魚地下是一層黑扁豆製成的醬呢,又有誰會想到要用紅薯片做點綴呢,全部搭配起來一起吃,可就真的吃了一大口的創意啊。那細微的味道還停留在滿嘴嚼勁的章魚上,黑豆醬里特別的口感已經無法用奇妙的體驗來形容,就算是單獨吃上一勺,也讓人意猶未盡。再用少許的香草做以清新的點綴,完全感受不到油膩。

///

   Haloumi Ravioli

521

第一次遠看以為是四個煎蛋,殊不知這又是一道新奇的料理。外皮是又非常彈牙的麵皮製成,用餃子皮來形容也挺貼切,裡面包着的是經過混合的起司,雖然不會有很濃郁的起司味,但卻是必不可少的存在。還有周圍這些核桃仁、蜂蜜、檸檬醬的加入,為何不一分為二一大口吃下去呢?Q 彈之中又有鬆軟起司和脆口核仁的口感,真的是讓味蕾忙不過來。

///

   Slow Roasted Lamb

1101

說到希臘菜,那羊肉是必不可少的了。經過 5-7 小時的慢火烤,什麼羊騷味都已經被烤掉了,除了被緊緊鎖住的肉汁之外,羊肉的外皮很是酥脆,而羊肉的部位也挑選的十分合適,那一層薄薄的肥肉正好提升了鮮嫩的口感,再擠上一點新鮮檸檬汁,味道更清爽。而上面鋪撒的一層堅果粒,與羊肉一起送入口中,又是一種淋漓盡致的體驗,雖說這是比較偏傳統的希臘料理,但如此新奇的味覺搭配,恰恰是創意料理的最好體現。

///

   Vineyards Shiray 2010

911

熱情的老闆說,吃起了烤羊肉,怎能不喝上一杯紅酒呢?Ahgora 的紅酒和雞尾酒都全部來自於希臘,據說隔壁的 Bottle Shop 是買不到的。第一口喝下去,醇香而不澀,隱約喝到了葡萄的甜味,第二口細細品味,沒有苦澀的刺激感反而喚醒了味蕾,不得不說,個人覺得希臘的紅酒比澳洲的好喝,忍不住把大半杯都喝完了。

///

 # drizzle:

要高格調,要情調,要浪漫,這裡的氣氛十分適合。要創意,要驚喜,要好吃,這裡的料理也能夠滿足。其實與眾不同的定義就是做出自己最獨特的味道,讓客人的味蕾都深深記住這樣一個摩登的希臘料理。

最棒的是,老闆熱情到說:只要show 這篇文章給他看,他就會給你 surprise!具體是什麼就看你人品了,老闆只說我一高興說不定送一支紅酒呢!

 Ahgora

Add 94 Glebe Point Rd, Glebe NSW 2037
Tel 02 9518 7695
Web Ahgora
Average Price  $50 per head
Opening Hour Monday Off |Tuesday – Thursday 5.30 pm-10 pm|Friday 11.30 am-2.30 pm, 5.30 pm-10 pm|Weekend 9 pm-2.30 pm, 5.30 pm-10 pm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